明日裕彤上演“老友记”古特比PK高洪波

2017-07-21 09:43: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7月22日晚,在2017赛季中甲联赛第19轮的争夺中,结束了客场三连胜的石家庄永昌将回到主场,坐镇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迎战北京北控队,永昌能否延续近期的火热状态值得关注,而这场比赛对主教练古特比来说是有点特殊的比赛,因为北控现在的主教练是他的老对手和老朋友——高洪波。

  永昌在上一轮客场击败梅州客家队后,取得了联赛四连胜,不过由于最近处于积分榜第一集团的球队表现都比较稳定,排在第5位的永昌仍旧与前面的球队有不小的差距,稍有闪失就可能被冲超阵营甩开,因此古特比的球队必须要每场都当成决赛来打,不断争取胜利才有机会。

  本轮永昌主场迎战的北京北控,实力远远高于前面遇到的丽江飞虎、保定容大等保级队。特别是自从高洪波在第7轮取代亚森成为北控主帅后,12场比赛就赢下了6场,把开局6轮不胜的北控从积分榜垫底带到了第九的位置,已经脱离了保级圈。赛季中期,北控又引进了曾在多家英超俱乐部效力过的尼日利亚锋霸维克托,实力进一步强化。而永昌则因为右边后卫冯绍顺上一场比赛染红,本轮将被停赛。这样一来一直镇守左路吕建军很可能要回到右路,而古特比会选择谁担任左边后卫还是未知数。

  值得一提的是,明晚比赛中两队的主教练古特比和高洪波早就是老相识。因为两人在执教中国和伊朗国家队时,曾经有过交手记录。2009年6月,高洪波担任国足主教练的第二战,在秦皇岛进行的热身赛中以1比0战胜古特比执教的伊朗队,打破国足15年逢伊不胜历史。但是转过年来,古特比就又率领伊朗队尽遣主力2比0击败中国队,把面子又赢了回来。两次交锋还使两人成为了好朋友,去年在高洪波第二次执教国足时,曾希望古特比进入教练团队,但因足协拒绝多支出费用未果。在错过合作机会后两人却又在中甲联赛兵戎相见,恐怕是谁此前都没有想到过的事,而古特比与高洪波的再次场上对决,也给这场比赛平添了话题与看点。(记者 刘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