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平台上“买全球卖全球” 石家庄市流通领域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7-25 08:51: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近两年,伴随着“互联网+”的浪潮,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服务性工具,加速与我市的传统商贸业态相结合,在石家庄市流通领域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仅优化了流通结构、节省了交易成本,还实现了“买全球、卖全球”。

  百年巧匠是石家庄市一家专门从事木绘拼花工艺的文化创意企业,其产品蜚声海内外。特别是在该企业的跨境电商平台上,每个月都能接到数十张来自海外的大订单。

  “有了网络进出口贸易平台,我们的匠学文化实现了‘走出去’。”企业总经理郭漫茄说,通过互联网直销可以降低成本,提高了产品竞争力;同时,通过这个平台,市民也可以购买到全球各地的畅销款商品。

  不仅是百年巧匠这样的文化创意产业,石家庄市纺织、化工等传统行业也在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扩大市场占有率。常山纺织是石家庄市纺织领域的一家老企业,他们已经在拥抱互联网过程中实现了华丽转身,目前,线上销售份额已经占到了40%左右,并且还在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根据线上消费需求,公司还专门开辟了代加工等业务。

  近两年,石家庄市相继出台《关于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大力扶持基于“互联网+”的商务服务新业态。这些利好政策,更加激发了市场主体们拥抱互联网的热情。他们在批发市场、卫生健康、外贸等诸多领域掀起颠覆浪潮,重新架构生产要素,有效提升生产效益,进而开辟出了新的发展空间。

  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消费业态发展迅速,石家庄市电商交易额和网络零售额分别占到全省比重的五分之一和三分之一。据市商务局统计,2016年,全市电商交易额达到3813亿元,同比增长24.5%;网络零售额实现553亿元,同比增长28.6%。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