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北旅投集团上半年工作亮点纷呈

2017-07-25 10:12:3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2017年上半年,河北旅投集团面对严峻的外部发展环境,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职能定位,着力做强旅游主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狠抓改革创新攻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呈现稳步推进、亮点突出的良好发展态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经营效益实现历史同期最好

  半年来,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2%,总资产比年初增长16亿元。地产板块加快建设,加速发展,加紧回款,对集团利润贡献突出。酒店板块着力打造全新管理体系,整体GOP数据实现增收减亏。物业板块不断拓展服务市场,管理面积达到400万平方米。

  战略合作助力集团跨越发展

  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作为产业协同平台的重要作用,甄选优质战略合作伙伴,共谋产业发展。今年以来,先后与国电投、中国建筑、河北交投、清控人居等企业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合作发展领域;与遵化、迁安、迁西、定州等7个县市携手全域旅游发展,加紧跟进永年、迁安、临城等地旅游资源的整合,加快旅游项目的选点布局;与南京金陵酒管紧密对接,提升酒店管理水平和人员综合发展能力;与恒大、华润等企业集团开展项目合作,加快盘活温塘、观光园等沉淀资产;成功承办河北首届旅游投融资大会,进一步放大旅投集团在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旅游业务全面打开发展局面

  上半年,旅投集团细致筛选优质旅游资源,扎实开展对张承地区、保定安新、容城、石家庄鹿泉等地的踏勘调研,主导完成河北坝上草原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投资建设秦皇岛板厂峪、承德丰宁疏林草原等项目,助力第二届、第三届旅发大会筹备召开;启动智慧旅游建设,加速旅游产业线上布局,搭建河北旅游智慧平台;成立景区管理公司,打造专业化运营队伍,全面提升景区专业化管理水平。

  基金公司正式扬帆起航

  今年2月,旅投基金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旅投集团在创新投融资方式、实施市场化资本运营、推进产融结合、培养投资管理人才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半年来,基金公司不断优化调整运作模式,选聘基金管理人,与13家金融机构实现全面对接,与中建、中交、中铁建等央企达成合作意向,基金业务发展动能不断增强,运营实力加速提升。

  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旅投集团切实履行国企责任,第一时间与新区筹委会进行了对接,设立了办事处,进驻了筹备组。积极寻求参与新区建设的切入点,一方面聚合北京服装学院等专业机构,与容城县共同推进特色服装小镇建设;另一方面,联合中建设计集团,谋划编制雄安新区全域旅游规划。物业公司行动迅速,已进驻雄安新区有关企业开启物业服务。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集团发展

  今年年初,副省长王晓东专程为旅投集团年度工作会发来贺信,指出“河北旅投集团重任在肩、大有可为”。6月份,副省长李谦亲临旅投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充分肯定了集团发展成绩,指出“河北旅投集团在整个旅游业的发展大局当中,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举足轻重,直接关系到河北省旅游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省国资委、旅游委、交通厅等部门的领导同志也多次表示要支持旅投做大做强。领导的支持,让我们坚定了发展信心,明确了发展目标,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集团管控体系不断优化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旅投集团职能部门不断优化管理,创新管理模式,集团整体管控能力明显提升。实行系统企业财务人员内部交流,三家自有酒店财务经理、出纳穿插任职,有效降低财务风险;建立法务工作垂直管理机制,明确系统企业法务专员,强化系统企业法务监管;开展工程项目拉练,建立责任奖惩机制,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发展;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层副职人员和专项紧缺人才,分流机关人员,打造集团精干管理团队;组织开展内部监督机制整改,建立制度,完善机构,构建集团大监督格局。

  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

  旅投集团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要求,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效果明显。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相继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确保制度执行到位;组织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到中央党校集中学习、赴湖南韶山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充分发挥模范典型的激励引领作用;办好河北旅投报,升级集团网站,精选微信推送内容,打造党建工作宣传阵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