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行动启动

2017-07-27 15:30:40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董健雄

  以治理“散乱污”工业企业、淘汰燃煤锅炉、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扬尘污染综合整治、车油路污染防治为重点

  日前,定州市以治理“散乱污”工业企业、淘汰燃煤锅炉、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扬尘污染综合整治、车油路污染防治为重点,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行动,强化执法监督,落实各项减排措施,确保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此次行动整治的重点污染源包括四方面:火电、钢铁、焦化、水泥、玻璃、铸造、常年运行的燃煤锅炉等高架源;制药、化工、印刷、工业涂装、家具、汽车制造等挥发性有机污染源;建筑施工、道路施工、各种料堆、散体物料运输等扬尘源;重型柴油车辆、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等污染源。

  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摸清底数,建立清单,分类施治,按照“两断三清”标准提前完成关停取缔任务。对整合搬迁类企业科学规划,加快整合搬迁;对整治改造类企业科学分析生产工艺、结构特点、装备产能,通过限期整治完成提升改造,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加快燃煤锅炉治理淘汰力度。加快集中供热建设进度,扩大供热范围。加快工业、分散式燃煤锅炉和农村取暖小炉具淘汰改造。取缔建成区内35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建成区外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强力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加强重点企业环保设施运行监管,实行在线监控,对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依法采取停产整治、连日计罚、顶格处罚等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对高架源、重点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单位实施24小时驻厂、驻点监管,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转,稳定达标排放。

  加强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开展建筑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全市建筑施工工地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治理,不达标的一律停工。加强道路洒水抑尘和机械化清扫,主干道每天机扫2—3次,其他道路至少机扫1次,城市出入口及城市周边重要干线公路路段、城区道路提高机械化清扫率。整治工业堆场料场,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强化车油路污染防治。加大老旧车淘汰力度,对排查出的黄标车依法进行淘汰。实施重型车绕行措施,严禁载重车辆入市行驶。取缔非法加油站点,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没有安装油气回收装置的依法进行处罚。(记者 成淑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