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 廊坊10月底完成散煤替代

2017-07-27 16:57:58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董健雄

  廊坊地处京津之间,域内全部县(市、区)与京津接壤,生态环境好坏将直接影响京津。

  日前,廊坊市宣布将在10月底前完成散煤替代任务;同时,三地协商建立了关于北运河跨界统筹协调机制,联合开展河道综合整治。

  77万户“电代煤”“气代煤”

  廊坊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市大气办副主任李春元介绍,在大气污染的重点领域,突出“冬病夏治”,廊坊市正推进散煤清洁化替代、燃煤锅炉治理和散烧煤销售网点取缔的工作。今年廊坊市“电代煤”、“气代煤”工作目标是要在10月底前完成77万户的散煤替代任务,其中,“气代煤”工程70万户,“电代煤”工程7万户。廊坊市目前694家散煤销售网点已经全部清理完成。

  此外,在大气污染治理过程中,廊坊市充分发挥了专家组的作用。李春元介绍,每轮污染过程中,专家组每天会商两次以上,并利用空气质量实时管控平台,对廊坊市各县(市、区)、周边区域进行大数据综合分析,提前预判全市空气质量变化情况,提前五天进行预警预报,并对十天以上的变化趋势进行预判,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理管控措施。

  建立三地河流协调机制

  廊坊市水系较为发达,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隔潮白河、北运河相望,南部三县与雄安新区田水相连。其中北运河贯穿京津冀三地,与上下游的京津之间有着水源、地质、历史、文化和民俗等多方面的联系性和传承性,同时也是京津冀区域的重要生态廊道。水资源的保护、水污染的防治、污染的水体修复以及水景观上下游的一致性、互补性和特色型都需要三地协同推进。

  廊坊市水务局副局长张庆田介绍,三地协商建立了北运河跨界统筹协调机制,联合开展河道综合整治,逐步建立健全信息通报、截流治污、河道整治、生态修复等一体化的跨界河流综合防治体系。构建以北运河为纽带的京津冀生态经济协同发展区,促进三地生态文明建设。目前,北运河香河段生态综合整治工作正在进行中,一期工程主要包括防洪工程、生态驳岸工程和环境物联网工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