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河北体育翻身仗 河北全运会代表团成立

2017-07-27 09:57: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打好河北体育翻身仗 河北全运会代表团昨日成立

   7月26日,河北省第十三届全运会代表团成立大会在省体育局举行。在距离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还有32天之际,河北健儿秣马厉兵整装待发,要在本届全运会上全力以赴,打一场河北体育的翻身仗。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在天津开幕,全运会是我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全运会首次设立群众组比赛,因此,这届全运会成为体育回归全民健身的一届全新的运动会。在4年前的沈阳全运会上,河北只拿到6枚金牌,成绩跌入历史谷底,因此,本届全运会更是河北竞技体育全力打赢翻身仗的一届运动会。

  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赛事共设32个大项,409个小项,所有项目预赛已全部结束,马拉松、花样游泳、射击飞碟等项目的决赛已经先期陆续展开。预赛阶段,河北共有720余人参加了70余项(次)比赛,430余人取得决赛资格(不含青少年组、新增小项等),而且在马拉松决赛中,王佳丽夺得了女子组冠军,为河北第一次赢得全运会马拉松金牌。目前,河北已经在全运会获得1金1铜的成绩。

  在群体组比赛中,河北共有3000余名群众运动员参加,其中228人在13个大项、61个小项中取得决赛资格,并且目前已取得了2金4银2铜的好成绩,实现了我省“展示形象拿金牌”的参赛目标,接下来,河北的群众选手还将参加攀岩、轮滑、羽毛球、乒乓球等四个群众组决赛阶段的比赛。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河北取得决赛资格的运动员比上届(454人)略有减少,主要是集体项目和与外省交流项目减少。但在田径、游泳、射击等基础大项和重点项目上形势喜人。例如田径女子投掷项目,巩立姣和苏欣悦在女子铅球与女子铁饼两项上优势明显。游泳项目河北水军近年来也再度崛起,正在参加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小将李冰洁曾在全国冠军赛上一人夺得三枚金牌。跳水作为河北传统优势项目,王涵、贾东瑾以及张蕊、索米娅两对搭档,分别在女双3米板和女双10米台两项中搭档娴熟,有望为河北跳水延续辉煌。拳击项目河北有11人出线,其中3人被确定为种子选手。此外在射击、武术、水上等大项上,河北选手也都具备雄厚实力。

  河北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高旭东在代表团成立大会后表示,“今年的全运会面临着大变局,参赛的多样性、广泛性、复杂性前所未有,使备战工作遇到了很多新的挑战。预赛中,我们就已经体会到,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恶仗,河北部分优势项目也在受到越来越强烈的冲击。但是在本届全运会上,河北代表团也更有信心,通过深刻分析形势,精心组织,努力克服项目、规程变化等因素,努力确保应拿到的金牌颗粒归仓,把这次的翻身仗打好。”(记者 刘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