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惠卡让市民切实享受到实惠

2017-07-28 11:17: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希望看到更多更好的演出 文惠卡让市民切实享受到实惠

  “整个夏天,好看的演出一场接一场,数都数不清,幸亏有了文惠卡,大家才能享受这么多精彩的文艺演出!”在石家庄,市民们对最近发行的文惠卡赞不绝口。

  最近一段时间,省会各种演出不断。6月25日,丝弦经典剧目演出季暨丝弦剧种“东西南北中”五路流派交流展演推出,一直到8月底,将陆续上演30余场丝弦经典剧目;7月18日,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开幕,此次展演将持续到9月上旬,汇集了“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康熙大帝》、北方情思民族音乐会等14台优秀舞台作品;7月,石家庄市文化品牌“石演大舞台”推出精品剧目展演新板块,将致力于不断引进各地优秀剧目来省会演出;“一月一名剧”即将推出京剧《锁麟囊》;省话剧院将在暑假期间连续上演儿童剧……近百场演出,市民们都可以使用文惠卡打折购票。

  “票价这么便宜,在以前想都不敢想。”7月25日,铁杆戏迷李丽虹在手机上购买了一张《锁麟囊》的演出票,她说:“一张电影票的钱,就能享受到一场艺术大餐,我把文惠卡介绍给许多朋友,大家都觉得很划算。”

  这次推出的文惠卡,包括2000张公益卡。公益卡面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大中专院校贫困学生发放,免费享受政府300元看剧补助。7月26日,石家庄市演艺集团举办了裕华区办理公益卡专场,来自裕华区的80余位居民凭借相关证件办理了公益卡。63岁的赵明鹏接到这张小卡片,不禁有些激动:“因为生活条件不允许,我从没有去剧场看演出的想法,如今,政府请咱们去看戏,真是又兴奋又感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赵明鹏当即购买了一张丝弦《李慧娘》的演出票。

  据介绍,“文惠卡”以“惠民”为宗旨,积极回应基层群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热切诉求,如今,市民切实享受到均等化、便利化的公共文化服务,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省会的演出越来越多,感谢政府让我们享受了这些艺术大餐。(记者 刘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