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河北、河南部分企业未完成整治

2017-08-02 16:11:48  来源:中国环境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 河北、河南部分企业未完成整治

  7月30日,6个督查组共检查74家企业(单位),发现21家涉气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涉气“散乱污”问题的5家,超标排放的1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3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1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11家。

  7月30日,驻河北省的8个督查组下沉至10个区县,共对河北省《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意见》及18个专项实施方案(“1+18”专项方案)12项任务清单的268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30个具体点位存在进展缓慢、未完成或虚报等问题。其中发现突出的问题有: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609家涉气“散乱污”企业整治仅完成整改43家,完成率仅为7%;其中需要整合搬迁135家均未完成,需整治改造的26家仅完成19.7%,需关停取缔的448家仅完成8.5%。督查组现场抽查衡水市河东街道办、路北街道办、邓庄镇、河沿镇、赵圈镇、何庄乡等6个乡(镇、办)上报称已完成整改的21家“散乱污”企业,其中4家应整治改造的“散乱污”企业中仍有两家尚未完成,16家称已完成取缔的仍有10家尚未达到“两断三清”取缔标准。

  7月30日,驻河南省的7个督查组下沉至8个区县,对《河南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三治本三治标”方案)中19项任务的107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抽查,发现11个具体点位存在进展缓慢或未完成等问题。其中发现突出的问题有:河南省濮阳市应在5月底前新增施工工地扬尘监测监控设备186套,目前仍有14套未完成安装,33套已安装但至今仍未联网。开封市鼓楼区已上报的4家完成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治理任务的企业,经督查组现场核查均未完成治理。(杜宣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