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多数司机做得很好

2017-08-02 13:13:19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多数司机做得很好 提醒:行人沿斑马线走入机动车道,机动车应停车让行,否则就算违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1_attpic_brief

越来越多的司机开始“礼让斑马线”。

  近期,省会交管部门推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这一举措,让市民拍手叫好。随着“车不让人”违法抓拍点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机动车驾驶人开始注意到了行车时礼让“斑马线”的问题。记者昨日走上街头,对违法抓拍点的通行状况和市民对此的看法分别进行了采访。

  “斑马线”前多数机动车辆会减速让行

  8月1日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车不让人”违法抓拍点之一的中山东路河北医科大学门口。抓拍点附近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但在斑马线附近每条车道的停车线前的地面上都标有醒目的“车让人”字样,人行横道的两侧均设有红色的“驻足区”和“车让人、人快行”等温馨提示牌。

  记者站在路北观察了10分钟,从此处东西向经过了近百辆机动车,沿斑马线穿行的行人则有50余名。记者看到,除一辆白色越野车在通过人行道时未减速礼让行人外,其余机动车都会在距人行横道20米左右开始减速慢行,行至停车线附近时会停下,等待行人通过后才继续前行。

  12时许,记者来到另一个“车不让人”违法抓拍点——中山东路师大附中门口,由于学校正值放假期间,此处通过马路的行人较少,但遇到有人沿斑马线走过,绝大多数过往车辆也都会停车礼让。

  司机:建议在人流较多路段设过街天桥

  “出租车司机何树文说,她的同行中已有不少人被抓拍,可能与大家还不太习惯“新规”有关。至于如何才能避免被抓拍处罚,何树文认为由于抓拍路段较多,即使是工作多年的出租车司机可能也记不清楚,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看见斑马线就减速让行,形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对于一些斑马线附近未设信号灯,通过行人又比较多的路段,何树文建议,有关部门可以考虑在人流较多路段附近设立过街天桥,这对于行人和司机来说会更加方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