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看中国:京津冀媒体大咖读香河

2017-08-02 16:37:08  来源:中国网  责编:董健雄

  “感谢各位媒体大咖齐聚香河,现在我把采风大旗交给你们,希望大家在香河行走的3天时间里,能近距离感受全域香河带给大家的独特体验,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京畿明珠’的魅力。热情香河随时欢迎四面八方的朋友前来做客。”7月28日,香河县县委宣传部外宣科科长张洎亲手将一面写有“全域旅游看香河”的采风大旗交到媒体代表手中。由此也开启了7月28~30日的“全域旅游看香河大型媒体采风活动”。

  本次活动由香河县旅游局主办,活动特邀中国旅游报、中国网等京津冀20家主流媒体参加了本次采风活动。逛皇家园林、游千年古园、观精美品家、品香河肉饼、享乡旅休闲……媒体大咖们,用3天的时间深刻体会了有着浓厚历史文化、区位和经济优势都很突出的全域香河。参加本次采风活动的媒体大咖们,均被香河县旅游局特聘为“香河全域旅游观察员”。

  “皇家园林”遇到“千年古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JPG

资料图

  启动仪式一结束,媒体大咖们就体验了一把穿越“皇家园林”的独特体验。香河天下第一城景区的面积很大,长宽都约1.5公里左右,景区内有众多的仿古建筑,有湖泊、荷塘等,还有前门、圆明园等知名建筑的微缩版,古色古香,很像一座明清时期的皇家园林。媒体大咖们畅游在园林中,尽情地观景、拍照。这个季节正值荷花开放,更是赏花的好地方。除了园林景观外,景区里还有大安寺、陶瓷博物馆等景点。“景区配套设施还挺齐全,吃、住、玩一条龙服务,都有了。”一位媒体记者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JPG

资料图

  刚刚走出穿越之旅的媒体大咖们,又来到投资3.2亿元的千年古葡萄庄园和投资2亿元的乐农美联生态农场,在这里,记者们体验了香河以绿色有机、休闲体验、生态观光、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项目为重点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目睹了香河县是如何遵循“安全、特色、精品”的原则,助力香河农产品“走出去”的成功案例,对其他地区农产品规范化种产销,提供了很好的样板儿。

  “万亩荷塘”搭配“舌尖美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资料图

  据了解,今年6月20日,“香河旅游推介会暨2017中国·香河荷花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鸟巢举行。推介会以“我荷你”为主题,寓意香河旅游将如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旋律《我和你》一样再次响彻鸟巢,走向世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走近香河,一睹香河万亩荷塘的壮观。本次“全域旅游看香河大型媒体采风活动”也特别安排了媒体大咖们前来采风。一路走一路拍一路感受,记者们举起手中的“长枪短炮”,记录下眼前美丽的一幕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JPG

资料图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廊坊市香河县刘宋镇精心打造的这14处自然人文景观,荷花定情园、观荷园、荷宴园、牤牛场旧址等吸引京津冀游客仰慕,在荷花盛花期间,日接待游客最高可达万余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JPG

资料图

  一个人能记住一个地方,往往先从记住当地的美食开始。提到香河,在人们的脑海里闪过的便是“肉饼”一词。本次采风之旅,除了满足各位媒体大咖的视觉体验之外,还能满足大家“舌尖上的美味”。这不,一走进“春岳肉饼店”,各位媒体大咖的馋虫都被勾出来了。“到了香河,不尝一尝地道的香河肉饼,就等于没来。”看来资深媒体人在资深吃货的道路上,也是很有研究的。

  “家具之都”拉手“一带一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JPG

资料图

  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家具城就是卖家具的,没什么好看的”。可当天展现在各位媒体人眼前的香河金钥匙国际家具城已不仅仅是一个卖场,而是集购物、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专业化家具市场。一直以来,香河家具产业按照“中国家具之都”的发展定位,通过建设大型物流园区、家具景观大道、快捷酒店、美食节、培训学校等公共设施,已经让“香河家具”的名牌享誉全国,并一直致力于创造更大的国际影响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资料图

  在“香河家具”这张老名片面前,“香河景泰蓝”更是“老字号”品牌。据介绍,在“一带一路”国家高峰论坛举办前夕,香河景泰蓝(珐琅)制品厂的全体员工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日夜奋战一线,赶制出1000件“四海同心”景泰蓝瓶作为国礼赠与“一带一路”沿线65国,完美诠释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在当天的媒体采风活动里,记者朋友们便亲眼目睹了“四海同心”精美艺术品,见证了这个自我国明代以来传承积累下来的景泰蓝非遗文化瑰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资料图

  “能亲眼目睹‘四海同心’,可谓不虚此行。”受到震撼的媒体大咖们,毫不吝啬对“四海同心”的溢美之词。

  “美丽乡村”碰撞“规划展望”

  近年来,不管是国家还是河北省,都对美丽乡村给予了大力关注和支持。香河县各级部门也下大力度狠抓美丽乡村建设,让昔日一个个脏乱差的村庄,通过村容村貌改造,变身为香河县的精品村街。其中河北吴村和仓头村就是香河美丽乡村的代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资料图

  “过去村里脏水乱泼、垃圾乱倒,遇上阴雨天村里泥泞难行……再看现在村街面貌大变样,村民的幸福指数都提高了。”吴村村民对记者们说。据介绍,按照“堤内农家、河畔人家、京郊休闲农庄”的发展定位,河北吴村、仓头村进行了硬化、绿化、量化、美化,道路宽了,路边种上了小树,昔日的“垃圾坑”也改建成了荷花池。夏天时,荷花的香味顺着门缝就飘了进来,使人身心皆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资料图

  从本次采风之行最后一站美丽乡村出来后,媒体大咖们思绪万千、感受颇深。在之后的“媒体大咖话香河”的沙龙活动上,记者就自己这几天的所见所闻,对香河全域旅游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中国旅游报》的记者就“万亩荷塘”生态旅游景点,提出了“加强生态旅游保护意识、提高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微天津》的记者就“新媒体+旅游,如何多维度推广香河全域旅游”给出对策、《河北农民报》的记者就“美丽乡村”参观之旅,提出了“如何有效地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结合,为农民朋友们增收”的好点子……各个媒体的记者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资料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资料图

  从自然景观到生态农业、从文化之旅到舌尖美味、从工业名片到乡村旅游……3天的媒体采风活动,是京津冀媒体大咖们的一次学习之旅,体验之旅,更是一次脑力风暴。通过3天近距离地体验、感受新香河,每一位媒体大咖都对“全域旅游看香河”这几个字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解读。

  近年来,香河县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利用特殊地理位置优势,把乡村旅游、民宿、美食结合起来发展香河旅游。合理运用运河、潮白河两河治理,搞好特色旅游。香河是廊坊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从软实力到硬实力都为香河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提供了充足的条件。

  香河县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次“全域旅游看香河大型媒体采风活动”地推动下,香河将继续沿着全域旅游发展的方向,创新发展思路,凝心聚力打造更多适应大众旅游时代需求的创新旅游产品,打造更有特色和内涵的旅游文化品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