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个重点特色小城镇年内完成总体规划编制

2017-08-03 15:13:45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我省进一步加强村镇规划工作 百个重点特色小城镇 年内完成总体规划编制

  河北省住建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村镇规划工作的通知》提出,年内,省重点培育的100个特色小城镇完成总体规划编制或修编工作;2018年底前,所有小城镇完成总体规划和乡规划编制工作,100个重点培育的特色小城镇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

  通知提出,2017年底前,有美丽乡村建设任务的县(市、区)要完成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县(市、区)域乡村建设规划要明确县(市、区)域乡村体系,划定乡村居民点管控边界,确定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分区分类制定村庄整治指引,明确美丽乡村建设年度计划。

  2020年底前,需要编制规划的行政村全部完成规划编制,做到村庄规划全覆盖;建立和完善农房建设管理制度,做到规划管理全覆盖;加快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实现全覆盖。

  村镇规划要根据村镇自然禀赋、人文积淀、区位条件、经济社会发展等因素,合理确定规模,科学定位职能,划定发展边界,对村镇远景规模、空间布局等作出科学安排。同时要注重村镇传统风貌与现代化建设相结合,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名胜古迹保护相结合,保持村镇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和民俗特色,凸显建筑景观风格。

  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村镇规划实施管理,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村镇规划一经批准,要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实施,不得擅自进行调整和变更。确需调整和变更的,要经原批准机关审查同意。

  同时要完善规划许可制度,严格程序、简化手续;并且要加强规划实施监管,健全乡镇规划建设管理机构,配齐管理人员,加强对违法建筑和违法建设行为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不断提高村镇规划管理水平。(记者 刘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