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堵车频发

2017-08-03 10:50:18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堵车频发 河北高速交警支招绕行路线

  进入暑期,承德木兰围场草原、避暑山庄等景点成为自驾车游客青睐的旅游地。但是,昨日记者采访发现,这些司机返程通过京承高速公路去往北京途中,从河北界至北京司马台检查站大约5公里的路段堵车几成常态,通过这段路程往往需要至少两个小时。河北高速交警滦平大队交警建议,为了躲避拥堵,车辆沿京承高速公路进京,可以提前从滦平收费站下道绕行,或者选择张家口或者唐山方向通过其它高速公路绕行。

  昨日下午,记者在京承高速公路河北界处看到,进京方向的车辆密密麻麻,车流缓慢。“近期通过这个路段的进京方向几乎天天堵,尤其是周末时间,每次堵车2小时几乎成了常态。”多名苦不堪言的司机向记者反映,希望有关方面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而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同样是这个路段,从北京通往承德的方向却畅通无阻。

  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滦平大队了解到,进入暑期后,由于承德方向的景点适合避暑乘凉,过往车辆明显增加,每天流量增加5000辆左右,周末甚至可以达到每天14000辆的流量。从7月中旬以来,这个路段几乎天天成为“停车场”,进京方向车行极为缓慢。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京冀警方协调各自检查本地牌照车辆,但北京司马台检查站通车车道较少,逐车检查,对于非京牌照缺少有效的放行机制以致造成了拥堵常态化。由于河北方向的检查站采取了有效的放行,从北京通往承德的方向并没造成拥堵。

  据了解,该路段进京只有两条通道:一是京承高速公路,承担了七成的运力;另外一条是101国道。针对这一情况,虽然河北高速交警滦平大队采取了提前分流、间断放行等措施,但无法解决根本问题,从京承高速公路分流下来的车辆在通行能力有限的101国道造成新的拥堵。

  河北高速交警滦平大队大队长陈志强建议,为了有效规避拥堵,京承高速公路上的过往司机进京可以提前从滦平收费站下道,通过101国道再到北京境内太师屯收费站上道沿京承高速公路继续前行;另外,从邯郸、石家庄、保定方向到木兰围场的自驾车游客返程可以选择从张承高速公路绕道张家口,取道张涿高速或者张石高速并入京港澳高速公路;或者从京承高速公路转道承唐高速公路绕行唐山天津,取道保津高速回到京港澳高速公路。(记者 石英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