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通报5起“微腐败”案例

2017-08-04 16:29:34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编:董健雄

  近日,井陉县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测鱼镇西沟村干部骗取国家公益林补助资金、违反群众纪律问题

  2012年,西沟村将集体林地以个人名义签订虚假承包合同,由测鱼镇政府出具虚假证明,向县林业部门申请公益林项目,骗取国家公益林补助资金350418元;2010年至2016年,西沟村干部克扣种粮户粮食直补款6045元;2015年5月至2017年5月,西沟村干部未按照规定公开村务。西沟村村党支部书记董聪明、村主任张恩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测鱼镇原人大主席李杰铭、原副镇长杜建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南王庄乡河应村党支部书记毕志刚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问题

  2012年6月,河应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西柏坡参观学习途中,在中巴车上接收毕志军、毕二保转为预备党员,存在履行程序不严肃问题;2012年至2017年6月,超限额使用现金支出40.1万元;2012年6月,将外出参观费用4800元变通票据入账;2016年6月,将“七一”纪念品等费用5000元变通票据入账;2017年1月上级拨付的3万元自然灾害救助金至今未发放。河应村党支部书记毕志刚、村支部委员兼会计毕海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于家乡南张井村党支部委员、村主任尹海宽违规索要工程款问题

  2016年3月,尹海宽组织村民阻挡道路通行10天,致使某公司运货汽车不能通行,并索要该公司拖欠工程款和村民赔偿款31630元。尹海宽与村会计樊某(非党)未将该款入村委财务账,直接用于支付尹海宽2010年修路工资17000余元及部分村民其他支出。尹海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小作镇卢峪村党支部书记卢军军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问题

  2016年,孙某通过土地流转承包卢峪村村民100多亩土地和荒山,卢峪村村民卢某某负责孙某承包的土地和荒山种植管理工作。为得到村党支部书记卢军军的照顾,卢某某在2016年4月送给卢军军现金1万元。2017年5月,卢军军将收受的1万元上缴县纪委。鉴于卢军军2013年7月、2015年11月先后两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再次故意违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卢军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测鱼镇朱会村主任高三桃弄虚作假套取国家输变电工程补偿款问题

  2007年12月,高三桃在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负责张河湾水电站输变电工程占地补偿事宜过程中,虚列补偿项目,套取国家输变电工程补偿款7800元。高三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记者 任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