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扶商的良好环境

2017-08-04 10:47: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我市召开招商引资企业家座谈会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扶商的良好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8月3日,市投资促进局召开招商引资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代表对投资促进环境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扶商的良好氛围。

  在座谈会上,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投资促进方面出台的有关优惠政策,以及当前投资促进的重点领域。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全面融入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开展务实高效精准招商,积极推进国内经济技术合作和区域协作,使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石家庄市的投资促进工作将与企业家的实际需求相结合,进一步为企业落地发展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

  国祥运输、可口可乐、北人集团、中节能、吉藁化纤等20多家企业代表分别从各自企业发展现状、项目建设进展、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对政府扶持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对于近期我市实施的《人才绿卡管理办法(试行)》,参会企业代表认为,该制度为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多层次、全方位、响应式的服务,特别是为人才提供的多种生活和工作便利,为企业引进各种类型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强力支撑。

  来自北京的光耀东方商业管理公司,近年来在省会经营业务主要集中在商业地产领域。“这几年,我们确实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变化,审批环节越来越少,审批效率越来越高,服务窗口态度越来越好。”企业总经理武引娥说,在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可以少受甚至不受非经济因素的干扰,专心经营企业、开拓市场。她期望,政府对于招商引资来的项目,不仅扶上马还要再“送一程”,更加主动地帮助企业收集并提供一些当地的市场信息以及有关优惠政策,让企业能够少走弯路甚至是不走弯路,早日为石家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现代服务业作为石家庄市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也成为众多企业投资的重点领域。新食运餐饮董事长郭林娜建议,大力扶持本地餐饮品牌发展,培育本地餐饮打造名品牌;助力企业建立良好的信用体系,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产品质量或是企业品牌形象问题,要引导企业正确对待,为企业长远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思贺提出,政府公开采购招投标要优先采用本地工业产品,做好本地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招标的细化服务工作。包括向企业宣讲政府采购面向本地企业的优惠政策和申报程序,方便中小企业进行网上申报;积极鼓励和引导有实力的本地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招标,提高其中标率。

  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组织专人逐条进行梳理,相关部门专门研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下一步,石家庄市还将继续优化发展环境,下大力气破除瓶颈,全力支持企业家增加投资、扩大规模、做大做强企业。(记者 焦莉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