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志愿服务擦亮“城市文明”之窗

2017-08-07 16:58:5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第三期最美交通志愿者出炉啦,快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微信朋友圈又沸腾了。这是鹿泉团区委微信公众号“青春鹿泉”推出的最美文明交通志愿者评选系列活动,被众多市民关注、点赞。

  为了在全区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今年五月份以来,团区委组织全区58个区直部门的志愿者在城区主干道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自此,鹿泉城区的街头每天早晚高峰都会出现一批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红旗指挥交通的志愿者。作为区志愿者服务工作部的牵头单位,团区委联合区交警队执勤交警对各路口志愿者开展培训,指导大家如何维护交通秩序。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骄阳似火,志愿者们都坚守岗位,践行着志愿者精神。为了鼓励大家向榜样看齐,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大家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好,团区委积极选树优秀志愿者典型,利用“青春鹿泉”微信公众号共评选出三期最美交通志愿者,共有60名志愿者入选最美。志愿者规范的指挥动作,温馨的提示语言,甜美的微笑被定格在一个个镜头中,成为引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最美名片。

  为了将志愿者服务打造成该区文明城市的品牌,7月21日,该区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揭牌仪式,这标志着鹿泉区实现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全覆盖。

  据介绍,鹿泉公安局110综合警务中心、城管综合执法服务岗、城区环卫作息室、城管队员便民室、沿街机关及事业单位门岗、各乡镇政府门岗及接待相关岗亭等都设置了志愿服务岗,配备了便民雨伞、便民箱、水壶和纸杯、打气筒等设施,可以为居民提供问询服务、失物招领、免费热水、免费打气、便民雨伞、便民药箱、文明知识宣传等。

  “创城以来,志愿服务使我们创城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鹿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基本实现了人员类别上的全覆盖,有老年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机关干部服务队,只要走进公共服务场所,都有志愿者。”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志愿服务站是利用现有的资源实现服务大众的功能,实现便民、为民、惠民的创城理念,为创城工作加油添彩。 ( 记者 查玉龙)(来源:石家庄文明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