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康保草原国际风筝节8月8日开幕

2017-08-09 09:19:0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8月8日上午,由河北省农民体育协会、张家口市体育总会、亚洲国际风筝联合会主办,康保县体育总会、张家口风筝缘俱乐部承办的“第五届康保草原国际风筝节”在卧龙图生态景区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webp (3)

  第五届康保草原国际风筝节开幕式现场 供图 张家口市康保县宣传处新闻科

  据了解,本届草原国际风筝节继续遵循“风筝为媒、旅游搭台、文化唱戏、宣传助力”的办会宗旨,通过草原国际风筝放飞表演和一系列草原文化主题活动,营造全民健身,宣传助力京张举办冬奥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张家口市康保县草原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生态和文化全面协调发展。

  8日上午9时30分,第五届康保草原国际风筝节开幕式正式开始。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委书记、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秘书长杭大鹏,河北省农民体育协会名誉主席、农业厅巡视员张钰,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康保县委书记杜平,尚义县委书记冀晓东,康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魏红侠,康保县委副书记胡伟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柳呈祥,县政协主席田明,张家口市农牧局副局长忻鸣出席开幕式。同时,杭大鹏、刘宝岐、张钰、杜平为主题风筝点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webp

  第五届康保草原国际风筝节放飞表演 供图 张家口市康保县宣传处新闻科

  来自德国、美国、新西兰、乌克兰、奥地利等国外和国内的58支专业风筝放飞队以及广大风筝爱好者们齐聚康巴诺尔草原,一同竞技。本届康保草原国际风筝节是我国规模最大的一次草原国际风筝放飞表演。在展示参加本届风筝友谊赛参赛团体及规模的同时,康保县还组织全民健身舞蹈、太极等表演,专业多人运动风筝编队技巧放飞表演,摆阵放飞大型软体风筝,近千个风筝在空中此消彼长,形成凌空起舞、一争高下的壮观场面,营造出浓厚的“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快乐”健身日宣传氛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webp (1)

  第五届康保草原国际风筝节放飞表演 供图 张家口市康保县宣传处新闻科

  据了解,张家口市康保县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草原国际风筝友谊赛。赛事与生态文化资源的有机结合,极大丰富了地域文化内涵,提升了生态旅游品位,扩大了康保县对外影响。

  本届风筝节从8月8日至10日,分别有摆阵软体风筝、串类风筝、传统风筝放飞表演,有运动风筝、盘鹰风筝进行竞技表演,通过演示、竞技来展示国外、国内风筝放飞技巧。畅游风情草原,体验风筝文化,为营造“天空有风筝,草原有歌声”的浓厚活动氛围,组委会还安排了草原歌舞、优秀二人台剧目演出、骑马射箭等系列文化娱乐、互动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webp (2)

  第五届康保草原国际风筝节活动现场 供图 张家口市康保县宣传处新闻科

  近年来,张家口市康保县委、县政府审视县情、开拓创新,坚持把优越的生态禀赋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把文化旅游当作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持续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力度,精雕细琢旅游资源,促进生态、文化、旅游的有机结合,通过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增加旅游市场主体,成功打造了康保草原国际风筝节、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等系列大型文化旅游精品工程。

  康保草原国际风筝节的成功举办,让外界切实感受到康保宜居宜游的生态环境、宜商宜业的投资环境和醇厚浓郁的文化环境。通过连续多届的系列赛事举办,县城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工程实施、城容城貌整治得以进一步提升。康保草原国际风筝节这一惠民利民节庆品牌,正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共享旅游发展的甜果,也是该县为建设“国家牧场,美丽康保”的再次生动实践。(供稿 张家口市康保县宣传部新闻科 编辑 袁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