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对这26个特色产业名县名镇进行复核

2017-08-11 10:3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日前,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今年河北省将继续开展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推荐工作,同时将对2014年认定的26个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进行复核 ,有你家乡吗 ?你最看好哪个?

  【头条摘要】河北将对这26个特色产业名县名镇进行复核

  河北将对这26个特色产业名县名镇进行复核

  2014年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名单

  1.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市、区)名单

  清河县——河北省羊绒纺织产业名县

  安国市 ——河北省中药产业名市

  博野县 ——河北省橡胶输送带产业名县

  香河县 ——河北省家具制造产业名县

  白沟新城 ——河北省箱包产业名城

  平乡县 ——河北省童车产业名县

  盐山县 ——河北省管道装备制造名县

  河间市 ——河北省电线电缆名市

  怀来县 ——河北省葡萄酒产业名县

  故城县 ——河北省服装服饰产业名县

  2.河北省特色产业名镇(乡)名单

  滦南县宋道口镇 ——河北省钢锹产业名镇

  玉田县玉田镇 ——河北省印刷包装机械产业名镇

  平乡县河古庙镇 ——河北省童车产业名镇

  晋州市营里镇 ——河北省电线电缆名镇

  隆尧县固城镇 ——河北省汽车配件产业名镇

  清河县连庄镇 ——河北省合金刀具产业名镇

  清河县葛仙庄镇 ——河北省羊绒产业名镇

  清河县王官庄镇 ——河北省汽摩配件产业名镇

  泊头市寺门村镇 ——河北省铸造产业名镇

  泊头市交河镇 ——河北省机床配件产业名镇

  冀州区冀州镇 ——河北省采暖散热器产业名镇

  故城县青罕镇 ——河北省摩擦制动材料产业名镇

  献县郭庄镇 ——河北省扣件管件铸造名镇

  青县流河镇 ——河北省红木家具制造名镇

  定州市清风店镇 ——河北省机械部件铸造产业名镇

  高邑县王同庄办事处 ——河北省锌业循环化工产业名镇

  今年,河北将对这26个特色产业名县名镇进行复核,你最看好哪个?↓↓

  【头条摘要】河北将对这26个特色产业名县名镇进行复核

  开展2017年度推荐及复核河北特色产业名县名镇工作,培育做强区域品牌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强产业集群促进县域工业发展的意见》(冀发〔2013〕16号),进一步推动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培育做强区域品牌,提升产业集群和县域经济竞争力 ,今年我省将继续开展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推荐工作,并对2014年认定的特色产业名县名镇进行复核。

  推荐范围

  我省轻工、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医药、化工等行业产业集群发展好、知名度高的县(市、区)和乡镇;已被国家行业协会及有关部门授予国家级区域品牌的县和镇也可推荐。

  复核范围

  2014年认定的26个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

  【头条摘要】河北将对这26个特色产业名县名镇进行复核

  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

  申报条件

  (一)产业规模大

  名县主导产业年营业收入50亿元以上,名镇主导产业年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 ,增加值、实交税金分别占县域、镇域经济总量的30%以上。产业优势明显的省中小企业示范产业集群所在县、镇优先认定。

  (二)发展前景好

  必须制定支持产业集群发展政策措施和区域品牌发展规划,并积极组织实施。申报产业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宏观调整政策,符合节能环保要求,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产业链条体系完整

  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明显,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企业关联度高,专业化分工明确。

  【头条摘要】河北将对这26个特色产业名县名镇进行复核

  (四)品牌优势明显

  产业集群内产品质量优,品牌信誉好,知名度高,名县拥有3个以上省名牌产品或著名商标,5个以上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名镇拥有1个以上省名牌产品或著名商标,3个以上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

  (五)公共服务体系健全

  建立了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具备技术研发、产品检测、人员培训、信息咨询等公共服务功能,且运作规范、支撑力强、业绩突出、信誉良好、公信度高。

  (六)产业集聚度高

  有产业园区或专业市场 ,基础设施完备,辐射带动力强。

  (七)行业协会(商会)健全

  成立了行业协会(商会) ,在行业规划、管理、协调、服务、自律、标准制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八)管理组织健全

  有产业集群管理机构 ,管理到位,建立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工作业绩突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