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正能量

2017-08-14 16:46: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正能量 ——2017年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今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撑和文化条件。

  以讲话精神为引领

  持续抓好理论武装

  理论指引方向,核心凝聚力量。石家庄市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思想基石,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力学、细照、笃行,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成效。

  抓住“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为切实加强中心组学习,石家庄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意见》,从组织制度、考勤制度、专题学习、专题调研、邀请老师、经验交流等8个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同时,制定《2017年度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每月印发中心组学习专题和学习要点通知,明确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和学习要点。目前,每两周进行一次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形成新常态,今年以来,市委中心组共举办各类集中学习活动18次。

  “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共同理想凝聚共识,加强基层理论宣讲,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组织理论专家宣讲团等深入基层开展各类宣讲,理论宣传与学习热潮在全市不断掀起。

  为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石家庄市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牵引,强化责任落实,严格阵地管理,及时发声亮剑,主流意识形态不断巩固壮大。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深研细读,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让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深厚而坚定。

  以迎庆十九大为主题

  积极营造舆论强势

  今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精准服务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石家庄建设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在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石家庄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扣“双问计”活动、创建文明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等全市中心工作,积极谋划、组织了系列重大宣传报道活动,新闻宣传高潮迭起,出色完成了系列重大主题和市第十次党代会、市两会等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任务,形成了舆论强势。

  为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石家庄市以迎庆十九大为主题,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在各媒体重要版面、黄金时段统一开设“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专栏,推出一批成就报道。

  同时,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大主题宣传力度,推出了“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喜迎党代会,展示新成就”“建设文明石家庄,做文明石家庄人”等20余个专栏,营造了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浓厚氛围。

  在通过主流舆论传递声音的同时,石家庄市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加大对上报道力度。今年以来在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刊播重点稿件688篇,在省级媒体刊播2000余篇稿件,在人民日报头版刊发《石家庄科技惠农落了地》、《石家庄文明点靓一座城》、《石家庄出台实施办法强化纪委对同级党委监督》、《石家庄重点污染源全部在线监控》等重头报道。

  网下丰富多彩,网上风清气正。石家庄市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网络宣传管理,拓展网络主阵地,传递网上正能量。今年已经先后举办“2017-我们e起精彩”网络盛典、“2017V影响力·现代省会行”、“文明E起来·生活更精彩”征集活动和第四届“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