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各街道、社区上下齐心 为创城增光添彩

2017-08-14 15:03:5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2

  长丰苑小区进行提升改造。(图片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者 卞静)

  17年是石家庄创城决战年,石家庄各街道、社区的人员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共同为创城增光添彩。桥西区维明街道办师范街社区下大力气对长丰苑小区进行提升改造,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感激不已,向辖区街道办和社区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新华区赵陵铺镇、宁安街道市庄路第一社区居委会在文明宣传上下功夫,发放创城手册,制作调查问卷,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倡导文明礼仪新风。

  维明街道:居民送锦旗感谢街道办

  创城至今,桥西区维明街道辖区内的长丰苑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私搭乱建拆除了,积存垃圾不见了,破损的绿化带硬化了,路灯全都“上岗”了……“这一切变化都要归功于辖区街道办和师范街社区居委会,他们急居民所急、想居民所想,大伙儿都特别感激!”8月4日上午,长丰苑小区居民代表霍志华等人自发地将两面锦旗送到了维明街道办事处,感谢辖区街道、社区在创城期间“为民办实事”。

  长丰苑小区位于长丰路4号院,有8栋住宅楼,是一个建成17年的老小区。

  据悉,小区里有物业服务,但物业费仅为0.35元/平方米/月,“物业没有多余的经费,这些年,他们管理也‘力不从心’,小区的环境差强人意。”作为小区常住户,霍志华深有感触地说,这期间,个别业主开始“挤占”公共空间,在楼前楼后私搭乱建,开垦“小菜园”等。一些楼前绿化带也“破败不堪”,有业主干脆将私家车或自行车停放于此。此外,还有业主将装修后的旧木板、旧马桶、旧浴盆等杂物堆积在小区犄角旮旯处,“说真的,小区环境卫生不好,我们业主住着也不舒心。”为此,有居民代表将此事反映给了辖区师范街社区。如今,在辖区街道和居委会的帮助下,小区环境大变样。

  8月7日,师范街社区书记李建华告诉记者,辖区街道、社区在扎实开展创建文明城工作中,问计于民,对居民反映比较强烈的长丰苑小区进行了改造。截至目前,铲除破损绿化带,硬化路面1000多平方米,清理楼前楼后多年的积存垃圾80余车,更换了分类垃圾桶22个,拆除6处私搭乱建,铲除“小菜园”4处,还更换了上下水管道,重新安装损坏的路灯,粉刷了小区大门,拆除废旧铁架和牌匾,全部换上了新的创城宣传公益广告,并利用小区的宣传栏、条幅、道旗等普及文明礼仪风范,倡导文明礼仪新风,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如今,走进长丰苑小区,居民由衷地感觉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纷纷拍手叫好。“我们心里可高兴呢,真心感谢街道办和社区,有这么好的基层工作人员,我们住着也踏实。”于是,居民自发地给居委会送来了感谢信,并制作了两面写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解忧情深似海”“为社区任劳任怨 为居民尽职尽责”的锦旗,和小区物业一起送到了街道办。当天,社区、物业、居民还坐到一起,商量着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服务小区,让小区“美颜常驻”!

  新华区:志愿者入户调查问创城

  8月5日是“党员志愿者服务日”,新华区赵陵铺镇和市庄路第一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开展调查问卷等,进一步提高了创城知晓率和支持率。

  5日上午,来自赵陵铺镇的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开展主题为“宣讲创城知识,填写调查问卷”活动,随行的还有新华区文明办主任刘斌、赵陵铺镇镇长韩广超。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分别来到前太保、赵一街新区、赵二街、天域嘉园、北郡等多个社区。虽然当天的气温较高,但丝毫阻挡不住志愿者们宣传创城的热情。

  敲开北郡小区居民苏慧霞家的门,志愿者们微笑着将一份崭新的调查问卷递到她手中,向她讲明创城的意义,邀请她认真填写问卷。苏慧霞笑着说:“作为一名楼长,创城对于我来说责任更大,我会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争取为创城多做贡献。”在天域嘉园小区,社区工作人员房爱华每到一户居民家中,都会询问,“请问您知道文明十条吗?”“您是否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哪些内容?”……

  其间,党员志愿者还认真听取居民对于社区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天域嘉园的老年朋友反映,小区环境很美,可美中不足的是小区没有休息椅,有时候遛弯累了无处歇脚,很不方便。房爱华认真记录居民的意见,并及时上报想办法解决。此次赵陵铺镇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创城资料4000份,填写调查问卷3800份。

  当天,宁安街道市庄路第一社区也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以及公交二公司30余名党员志愿者,一同来到新华服装厂宿舍开展创城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兵分三路,一组入户来到居民家中,邀请大家填写创城调查问卷;一组来到小区居民活动较为集中的场所,将一份份内容丰富的创城资料发放到居民手中;第三组是公交二公司的志愿者们,他们来到小区附近的公交站牌周围,向路人宣传创城知识。当天,志愿者们共入户20户、发放创城宣传单200份、填写调查问卷100份。这些志愿者冒着酷暑,将“文明之风”传递到辖区居民身边,居民连连称赞:“社区创城氛围更浓了!”(石家庄日报 记者 杜慧)(来源:石家庄文明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