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社区里有个专做好事"幸福帮帮团"获市民点赞

2017-08-14 11:15:4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在石家庄桥西区东风路北社区内,长期活跃着一支“幸福帮帮团”,这支由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热心居民、爱心商户等志愿者组成的团队,专为辖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残疾居民等群体提供帮助,多年来,为居民们办了数不清的好事。

  8月9日一大早,东风路北社区的居民容文芝便喜滋滋地出门了,来到小区旁边的一家理发店,店主笑容满面地将她迎进了店中。“这次想剪个什么发型?”三下五除二,一个利索的发型便剪好了,不用出一分钱。作为“幸福帮帮团”的帮扶对象,容文芝这样的困难居民每个月都能享受到免费按摩、免费就餐、免费理发等公益服务。“这些年,帮帮团的志愿者为大伙儿做了太多好事,我们都特别感激!”说起“幸福帮帮团”的故事,容文芝感慨道。

  东风路北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居民中有不少老人和贫困户,平日断不了会遇到些困难,虽然居委会尽力帮着解决,但毕竟人力有限,很难满足大家的需求。2013年时,社区里要办编织培训班,一些有编织基础的居民主动担当起老师。看到大家如此热心,居委会主任杨雪琼便萌生了这样一种想法:“社区里有爱心的能人不少,是否能将他们聚到一起,为社区和居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呢?”

  这个想法提出后,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很快,就有20多家爱心商户和一些热心居民报名参加了。居委会将大家可以提供的服务分门别类,成立了医疗服务队、义务理发队、义务维修队、便民超市等志愿团体,主要帮扶孤寡老人、失独家庭、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而团队的名字就叫“幸福帮帮团”。如今,这个公益团体已经运行了4年,为居民办了数不清的好事,不仅成员没有减少,而且受助的对象越来越多。

  辖区有一位残疾人,为了让她能够自食其力,一家经营手工刺绣的爱心商户免费传授她手艺,并带她参加各种展览,不仅解决了她生活的困难,还帮她开辟了再就业的道路。金榔头维修社的陈师傅手机长年不关,就算半夜有人找他也毫无怨言。有一年冬天,小区暖气阀门漏水,需要维修人员涉水才能将阀门换掉,天气冷没有人愿意接,陈师傅听了二话没说就赶了过去,在水里足足泡了2个多小时才把新阀门换上。还有理发店的石增华师傅,哪家老人行动不便,他都是上门义务帮着理发,已经有上百位老人享受过他的服务。“爱心贵在坚持,既然当初加入帮帮团,就理所应当信守这份承诺,而且既然有一技之长,那么为社区和居民做点贡献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采访时,陈师傅这样说道。

  东风路北社区居委会主任杨雪琼告诉记者,“幸福帮帮团”成立4年多来,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商户加入其中,为了提升服务质量,他们还专门成立了居委会、党员志愿者、楼院长三方的评定小组,以保证服务的公平合理,使志愿者队伍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这些年,‘幸福帮帮团’为社区和居民做了数不清的好事,在他们的带动下,社区里的文明氛围也浓厚多了,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为居民提供更多实在贴心的服务!”杨雪琼还表示,如果有居民或商户愿意加入帮帮团,他们也随时欢迎。(石家庄日报 记者 赵元君)(来源:石家庄文明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