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王俊才孝老爱亲 为儿女做好榜样

2017-08-14 11:16:2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在石家庄正定县常胜街社区,王俊才算是个“名人”。只要提及她,街坊邻居个个都会竖起大拇指:“我们见过这么多的媳妇,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孝顺的儿媳妇!”

  说起王俊才孝老爱亲的故事,首先要从她的家庭说起。1980年,23岁的王俊才与丈夫李建平结婚时,婆婆已经去世,家中有公公和1个小叔子、5个小姑子。由于丈夫在家中排行老大,所以照顾弟弟、妹妹的事便全包在了王俊才身上。

  随后的几年里,王俊才的三个女儿相继出生,她和丈夫如拼命三郎般地干活,维持这个12口人的大家庭。作为嫂子的王俊才节衣缩食,相继为小叔子、5个小姑子都成了家。

  1991年,王俊才现在的婆婆侯景坤从保定来到正定,偶然的机会和王俊才的公公相识组成了家庭。但到了2007年,王俊才的公公因病去世,家中留下独居的婆婆。为了照顾年迈的婆婆,她和丈夫扔下了红火的生意,回到家中与婆婆共同生活。

  2013年11月,王俊才的婆婆因下雪路滑不小心把腿摔成骨折,她辞掉了在园林站的工作,每天给婆婆端水端饭,洗洗涮涮。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婆婆在床上躺了好几个月,王俊才却舍不得离开半步。她为婆婆端屎端尿、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侍候,从不厌烦。而她的婆婆更是逢人便说:“我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气,遇到了好媳妇,我家俊才待我比亲闺女还亲。”

  在王俊才的眼中,丈夫虽然与婆婆没有血缘关系,但她认为,只要进了他们家,便是他们的亲人。所以,她一直像照顾亲人一样照顾着婆婆。

  如今,86岁的侯景坤身体硬朗、精神舒畅,邻居们都夸她有福气,她挂在嘴上就一句话:“都是俺家儿媳妇照顾得好!”去年,侯景坤听说正定县推荐“好媳妇”的消息后,瞒着王俊才让邻居帮她去居委会推荐了自己的这个儿媳妇。

  父母是儿女最好的老师。正是在王俊才的影响下,她的三个女儿个个充满着孝心、爱心。每次带食物回家,孩子们总是第一个拿给奶奶吃;学校组织给困难或患病的学生捐款,她们总会第一个献出爱心;坐公交车遇到老人时,她们则会主动让座并把老人搀扶到座位上;下雨天,她们总是主动把雨伞让给离家远的同学。(石家庄日报 记者 董昌)(来源:石家庄文明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