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2017年项目洽谈周活动成果丰硕

2017-08-15 16:3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经济】【文字列表】沧州2017年项目洽谈周活动成果丰硕

与会客商听取项目发布情况介绍。戴绍志 何学林 摄

  58个项目签约;394家单位齐聚沧州,其中,社会资本方301家,包括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央企及下属公司共113家——8月1日至8日,以“创新·生态·动能”为主题的沧州2017年项目洽谈周活动,成果丰硕。

  举办2017年项目洽谈周活动,是沧州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模式的一次创新,不仅给沧州带来资金的投入,更为沧州带来发展理念的革新;这既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的有力推手,更是加快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建设的强大新动能。

  高位运作,齐抓共管,催生发展合力

  举办沧州2017年项目洽谈周活动,源于沧州决策者对沧州发展的高瞻远瞩和深刻认知。

  沧州东临渤海、北接京津,处于环渤海经济圈与京津冀都市圈的交汇之处,区位、交通、产业等优势明显。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实施和雄安新区的设立,沧州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沧州的决策者深知,机遇面前,要走得更快、更远、更稳,就必须抓牢项目建设这个总抓手,谋发展之需,急群众所盼,以此推动城市发展,让发展成果造福狮城百姓。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自今年4月起,这场备受瞩目的盛会开始酝酿。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洽谈周活动,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和专题会议,研究重点工作、落实活动方案。一场场热烈讨论、一次次精准研判,使得活动内涵更加饱满:“创新·生态·动能”的活动主题应运而生,“准确把握政策”的要求语意铿锵,“多出精品,数量服从质量”的部署切合实际……

  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更是亲力亲为,坚持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促进活动稳步向前,提振起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儿。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投身项目洽谈周活动,迅速掀起工作热潮。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紧紧围绕“谋划、洽谈、落地”,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跑项目的步伐不断加快,谈项目的效率不断提升,各地分会场工作有序推进;组委会和执委会成员切实履行职责,组织力量、协调联动,全力保障活动进展有序。洽谈周期间,市领导深入市直相关部门及县(市、区)分会场,详细了解各地项目筹备、洽谈及签约情况,并在相关会场参与助签活动。

  务实高效,唱响洽谈会主旋律

  “欢迎您到我们这儿了解相关项目信息,希望能够和您达成合作意向。”“我们这里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明显,是您投资的热土。”……走进沧州国际会议中心,我们不时听到这样的话语。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会场,或了解县域情况,或查看项目介绍,或深入洽谈交流,或了解投资政策,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为了充分展示各县(市、区)产业特色和投资优势,增强对外地客商的吸引力和感召力,8月1日至6日上午洽谈周举办分散活动,邀请有合作意向的社会资本方到各县(市、区)实地考察踏勘、洽商合作。7日,举行项目集中发布会,并在主会场专门为市直相关部门及县(市、区)设置了多个分会场,简洁明快的会场布局和井然有序的会场秩序,方便与会客商与市直、县级相关部门深入沟通交流。

  来自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办事处的王飞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在沧州寻求基础设施类项目进行投资建设,并就此与多个县进行了深入洽谈。

  项目体量优势和质量优势齐头并进

  在洽谈周活动现场,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每个发布项目投资均超亿元,集中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也占到总签约项目的八成。“这些大体量项目的成功对接,不仅展现了沧州的魅力和实力,更将进一步提升沧州项目的集聚度和竞争力。”

  从发布的项目建设内容来看,这些项目涉及创新驱动、改善民生、公共服务、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清洁能源、生态环保、市政城建、特色小镇、协同发展、休闲旅游、园林绿化等多个项目类型。随着这些与百姓息息相关的项目签约落地和推进实施,将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

  来自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的李军辉说,之前他们公司就与沧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次希望借助洽谈周的机会寻求新的发展。“虽然洽谈周的会期不长,但是推介项目和签约项目呈现出明显的体量优势和质量优势。我相信沧州会把握住众多历史发展机遇,在未来发展中赢得主动。”

  极高的人气、高质量的项目,无不显现出沧州项目建设的成就与亮点。随着洽谈汇聚效应的凸显,洽谈周必将成为沧州对外开放的窗口、对外交流合作的盛会、吸引国内资本投资融资的平台。全市也将形成“储备一批、推介一批、落地一批、推广一批”的良性循环,为沧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记者 戴绍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