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下周开跑“复兴号”

2017-08-17 15:35:09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1_attpic_brief

“复兴号”(资料图片)

  来自北京铁路局的消息,8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通达北京南、武清、天津、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高邑西、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届时,石家庄旅客也能感受到中国最新一代动车组列车“复兴号”的舒适与魅力了。

  京津城际列车将开行19.5对“复兴号”列车,京广高铁列车将开行3对,分别为:北京西-石家庄2对:G9061/G9062次,G9063/G9064次,经停保定东站。北京西至广州南开行1对“复兴号”列车:G65/G68次。G65次列车经停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安阳东、郑州东、许昌东、信阳东、武汉、咸宁北、岳阳东、长沙南、衡山西、郴州西、清远;G68次列车经停韶关、耒阳西、株洲西、长沙南、岳阳东、武汉、信阳东、驻马店西、漯河西、郑州东、鹤壁东、安阳东、高邑西、石家庄。各趟列车始发、终到及经停时刻,旅客可咨询当地车站、拨打12306电话或登录www.12306.cn网站查询。

  在京津冀地区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铁路部门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打造高标准“轨道上的京津冀”,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扩大开行世界最先进的动车组,可以让更多旅客体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更加直观感受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成果。

  据了解,“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于26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今年9月,“复兴号”将按时速350公里上线运营。届时,往返北京和上海的高铁全程最快运行时间将缩短至约四个半小时,比现有运行时间缩短半小时左右。

  “复兴号”比“和谐号”牛在何处?

  寿命更长:设计寿命达30年,“和谐号”是20年。

  身材更好: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看起来线条更优雅,跑起来也更节能。

  容量更大:“复兴号”的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空间更大,座位间距也更宽敞。

  舒适度更高:“复兴号”运行阻力和车内噪声明显下降。列车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据旅客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线环境,车厢内还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

  警惕性更高:“复兴号”建立强大的安全监测系统,全车2500余个监测点,能够对行走状态、轴承温度、冷却系统温度、制动系统状态、客室环境等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测。(记者 翟开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