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倡导文明上网 过“绿色”暑假

2017-08-21 10:50:3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这个暑假学校给孩子安排了许多社会实践活动,过去一放假就痴迷网络游戏的孩子明显在电脑前呆的时间少了,让我们做家长的非常欣慰。”市民赵女士的孩子在读初二,她对记者感慨道。

  信息时代,网络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网络中各种信息的参差不齐也给青少年的成长带来隐患。尤其是暑假期间,很多家长白天上班不在家,孩子更容易沉迷于网络,或者无节制地长时间玩游戏,或者看各种不良网站的不良信息,带来生理和心理上的伤害。

  “暑假是学生养成教育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学校和家长的相互配合。所以在暑假开始后,我们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与学生家庭的密切联系,共同做好未成年人的教育工作。”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说。

  我市各中小学校通过致家长(或监护人)一封信、家长会等形式,放假前就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家长,提醒家长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履行监护责任。其中,“加强网络文明教育,劝导学生文明上网,远离社会经营性网吧,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自觉抵御不良网络信息的侵害,日渐养成良好的上网、用网习惯”,被单独列入条款。

  “40中学一直在学生中倡导‘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平时班会时间,学校都会对学生进行文明上网的教育,学校还开展了文明上网手抄报展览活动,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暑假,我们又加强了这项工作,提出了健康上网不放纵的倡议,要求学生们假期严格控制上网时间,不沉迷于手机和网络;遵守网络道德,使用文明语言,不登录、不浏览未成年人不宜的网站和视频;不进入经营性网吧。”40中学教师马志明说。

  除了引导学生文明上网,40中还在暑假开展了一系列开阔学生视野、增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能力的活动,包括暑期优干夏令营、国际夏令营、海南赛维思研学旅行、北京创客夏令营、3302兵工厂夏令营等。而其他学校则组织学生走上街头维护交通秩序,或带领学生走访拥军模范、引导学生阅读经典作品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科技创新、文艺、体育和社会实践让学生的暑假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此外,我市的裕东小学、机场路小学、四中、十七中、二十七中等学校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引导学生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度过一个有收获的假期。(来源:石家庄文明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