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出伏 可算跟高温天“拜拜”了

2017-08-21 15:49:42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盼来盼去终于盼到了出伏!昨天是三伏天最后一天,从今天起,高温天基本就没有了。尤其是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徘徊在30℃左右,还会经常有阵雨光顾,所以大家出门最好带把伞。

  最近几天,石家庄已经明显没有前段时间的闷热,尤其是上个周末,石家庄先雨后晴,空气处于良好状态,最高气温都没有超过30℃,人们晚上睡觉也告别了空调,清新凉爽的天气让人们心情愉悦。

  今天,我们就跟三伏天说“拜拜”了,大家是不是想着凉爽的天气要来了?没错,今后石家庄应该不会再出现35℃那样的高温天气了。根据最新气象信息显示,今明两天石家庄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明天的雨量可能会达到中雨,甚至局部大雨。最近雨说下就下,大家记得出门一定要带把伞。

  出伏了,天儿凉快了。不过,从出伏到9月22日秋分,这一个月是一年中气温波动最大、波动最频繁的时候。一天中的气温跨度最大可能超过10℃,早晚凉爽,昼夜温差逐渐拉大是大趋势,也就是老人们常说的“早上凉飕飕、中午热死牛。”

  专家提醒市民,“出伏”之后,夏季开始真正意义上向秋季过渡,气候逐渐干燥,人体的肺气相对旺盛,与此同时,秋老虎还在发威,因此可以吃些冬瓜、木耳、香蕉、苹果等滋阴润燥的食物。出伏以后很多人容易感到疲乏,这就是老百姓常说的“秋乏”。

  另外,出伏后如果睡眠不足更容易出现血压不稳,引发心血管疾病。对此,专家介绍,晚上11时到凌晨两三点,是人体的最佳睡眠时间,错过这个时间段,睡眠质量就会大打折扣。一般最好10点半就应该上床睡觉,特别是凌晨1点到3点一定要入睡,否则对身体会有比较大的损伤。

  在穿着上,虽然常说“春捂秋冻”,但对于中老年人,特别是老年人,早晚最好加一件长袖“薄衣”。这样温差对于身体的刺激要小的多,心血管疾病风险也小的多。总之,夏秋交替之际,昼夜温差变大,稍有不注意就容易生病,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和养生。(记者 崔虹)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