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守君:“拥军是我终生的事业”

2017-08-21 10:5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要闻列表】韩守君:“拥军是我终生的事业”

图为韩守君近日到甲山烈士陵园祭扫。 郭建坤 摄

  日前,在遵化市的河北众邦光电电子有限公司,100多名退伍军人观看了纪录片《甲山战斗》。这部纪录片讲述了抗战时期,遵化甲山脚下的人民用生命掩护八路军战士的感人故事。今年53岁的韩守君是河北众邦光电电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也是土生土长的遵化人,他投资拍摄了这部纪录片。韩守君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希望影响带动更多的人,让人们牢记历史、扎实苦干、不断拼搏。”前不久,韩守君还被评选为唐山市“最美退伍兵”。

  “在部队的日子,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宝贵的时光。”回忆起当年的军营时光,韩守君仍激动不已,“部队给我留下了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我特别能吃苦,特别有干劲儿。”

  离开军营时,韩守君默默许下心愿:“退伍不褪色,我要以一名军人独有的方式来报效社会!”

  退伍后,韩守君凭着一股子军人的闯劲儿,很快就打拼出一片新天地,先后创办了晓一矿业有限公司、众邦泵业有限公司、河北众邦光电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怀着一种浓浓的军人情结,韩守君的企业先后录用了100多名退伍军人,并为他们提供焊接、产品检测等专业工作岗位,使更多的退伍军人掌握了一技之长。

  哪里有军人,哪里就有韩守君拥军的行动。2009年,韩守君为驻地部队的官兵们送去食品、生活用品等。为丰富部队的文化生活,他每年定期与部队官兵举行联谊活动,邀请他们到企业的篮球场、足球场进行友谊比赛,他还累计出资20余万元为部队官兵举办文艺汇演。

  甲山烈士陵园坐落于遵化铁厂镇,地处半山腰,从山下通往墓地的2公里山路非常狭窄,烈士陵园也年久失修。

  2012年,韩守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找到铁厂镇干部,说出了自己打算修葺烈士陵园的想法。得到允许后,他马上联系了工程队,研究整修方案。他累计投入资金400多万元,修建了一条通往陵园的水泥路,并对陵园进行了修葺,为258位烈士各修建了一座小墓碑,每座小墓碑都刻上烈士的姓名、籍贯……

  每逢“八一”建军节,他都会组织退伍军人到甲山烈士陵园祭扫,为烈士献上一束鲜花。

  近日,韩守君还被评为2016中国双拥年度人物。手捧奖杯,韩守君说:“拥军是我终生的事业。”(刘禹彤 王双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