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灭火快递哥获“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称号

2017-08-21 10:46:5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反馈邮箱:hebei@cri.cn  反馈电话:0311-6756121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

8月8日燕赵晚报刊登《空调外机突着火 快递员爬窗浇水》的稿件,报道了快递员杨新平上门为客户收件时,突遇客户家中空调外机着火,他奋不顾身的善举,感动了很多读者,也引起了多方关注。

石家庄灭火快递哥获“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最美快递员”称号(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15日,省会文明办在燕赵晚报编辑部召开了灭火快递哥表彰会,授予杨新平“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称号,为其颁发了证书和奖章。“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以下简称“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组、菜鸟网络联合本报为杨新平颁发了全国首位“最美快递员”荣誉证书和正能量奖金1万元。同时,杨新平所在单位——中通快递公司也为其颁发了6000元的慰问金。

  面对这些荣誉,42岁的杨新平激动不已,“感谢大家对我的肯定,其实我就是做了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今后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无愧于文明公民标兵的称号!”

  高天点赞 展现了石家庄文明城市的形象

  连日来,灭火快递哥杨新平的事迹感动了省会读者,不少读者纷纷来电为杨新平点赞,盛赞“杨新平好样的”!因为这位土生土长的“庄里人”用实际行动,在创城期间展现了石家庄人特有的朴实、善良、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尤其在“天天正能量”携手菜鸟网络、全国主流媒体发起的“寻找最美快递员”公益项目中,获得了全国首位“最美快递员”称号,这是石家庄人的骄傲。

  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在燕赵晚报8月14日A2版的相关报道中作出批示:“要多宣传这样的文明典型,展示石家庄人善良、真诚、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展现石家庄市遵德守礼、向上向善的文明城市形象!”

  上海东方广播要专访杨新平

  杨新平的事迹在网络上持续发酵,一时间,“最美快递员”杨新平的事迹在全国各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14日,上海东方广播《情义东方》栏目组的记者致电本报,表示她在网络上看到了石家庄快递哥的事迹,非常感兴趣,想对杨新平做一个15至20分钟的电话连线直播的专访。

  据她介绍,调频为FM89.9的《情义东方》栏目是一档以弘扬社会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广播节目,杨新平的事迹非常符合他们的报道主题,他们希望通过电话专访形式,将石家庄快递哥杨新平的事迹让更多的人了解、传颂,来展现石家庄人特有的优秀品质,以及这座城市的文明风貌。

  “特别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

  15日11时许,燕赵晚报编辑部12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为灭火快递哥杨新平举办的表彰会在这里举办。来自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燕赵晚报、中通快递公司、新华区西苑街道广源路社区等单位的领导及代表,参加了表彰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2

省会文明办向杨新平授予“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称号(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表彰会上,杨新平身穿蓝色工装亮相,当省会文明办综合处处长冯国进代表省会文明办向杨新平授予“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称号,并称其是“首位全国最美快递员”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杨新平激动不已:“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认可,我从2013年开始从事快递员工作至今,一直认真对待工作,这次正巧碰上人家空调外机着火,当时啥也顾不上想,就一心想把火扑灭,没想到能因此受到嘉奖。特别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今后我会继续踏实工作,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要对得起这个称号!”

  为表彰这位“平民英雄”,燕赵晚报总编辑王海刚代表本报以及“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组,为杨新平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正能量奖金1万元。同时,杨新平所在单位中通快递公司也为其颁发了6000元的慰问金。

  省会文明办:号召市民学模范助力创城

  表彰会上,省会文明办综合处处长冯国进表示,近年来,省会文明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公民道德实践活动,诸如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石家庄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如今省会涌现出的大批先进人物,成为我们这个城市的道德标杆,其中杨新平同志就是先进代表。

  为了使这些道德标杆的先进事迹,立得住,传得远,叫得响,省会文明办还开展了“首善省会 美德故事人人讲”活动,组织这些先进人物、道德标杆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开展宣讲。同时,在省会知名媒体开辟专栏,刊登美德故事。石家庄市的凡人善举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营造、树立了崇德向善、从善如流、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

  省会文明办号召广大市民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打造石家庄的道德高地。同时,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把石家庄建成好人之城、道德之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天天正能量:向最美快递员致敬

  “天天正能量”在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他是个普通的快递哥,但在危急时刻,他化身为勇敢的‘超人’。路遇危难不迟疑, 挺身而出显侠义。淳朴的他说,这点小事不值一提,但我们知道,让他冲上前除了勇气还有满满的善意。致敬平民英雄,致敬正能量快递哥!”

  该公益项目组人员说:“天天正能量平台成立4年间,我们发现了一个又一个平凡人的善良温暖,这其中有个特殊群体就是快递哥。我们希望用这种奖励方式,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把快递送到千家万户的同时,还传递正能量!”

  菜鸟网络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员已成为当今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群体。我们在感受到快递员专业、敬业、奉献的同时,也常常为他们展现的另一面——善良、英勇、正义而感动。我们希望通过专项奖励基金,让最美快递员得到褒奖。”(燕赵晚报 记者 杜慧 卞静)(来源:石家庄文明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