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这27县市区被委以重任

2017-08-22 09:4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河北这27县市区被委以重任!国务院及省市大力支持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试点名单的通知》,河北20个县(市、区)被列入。加上首批的7个试点,目前,共有27个县(市、区)被认定为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试点。

  建设创新型县(市、区),国务院及省市县在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将给予大力支持,当地必将迎来大发展!快来看有你家乡吗?

【要闻摘要】【文字列表】河北这27县市区被委以重任

  建设创新型县(市、区)重要性!

  创新型县(市、区)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拥有较好满足自身产业发展的创新资源、充满活力的创新主体、高效的创新服务和政府治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区)。

  河北推动建设若干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的创新型县(市、区),将有力支撑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河北建设!

【要闻摘要】【文字列表】河北这27县市区被委以重任

  第二批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

  试点名单(20个)

  石家庄市:藁城区、栾城区

  承德市: 承德县、平泉市

  张家口市:怀来县

  唐山市: 迁西县、迁安市

  廊坊市:安次区

  保定市: 莲池区、满城区

  沧州市: 泊头市、河间市

  衡水市: 桃城区、景县

  邢台市: 威县、沙河市

  邯郸市: 邯山区、武安市

  定州市

  辛集市

  首批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

  试点名单(7个)

  石家庄市鹿泉区

  秦皇岛市海港区

  唐山市玉田县

  廊坊市固安县

  保定市安国市

  沧州市任丘市

  邯郸市曲周县

【要闻摘要】【文字列表】河北这27县市区被委以重任

  国务院、省市县等大力支持!

  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

  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扶持,通过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人才支持计划等,支持县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

  各地要积极支持县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确保一定比例的科技创新项目、一定数量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在县域落地。

  省市县加大政策支持

  省科技厅会同省有关部门加强统筹支持和政策指导,统筹提出差异化支持措施,对符合条件的科研任务、创新基地、研发平台、科技人才、创新政策、改革试点等给予优先支持,并设置创新型城市建设专项计划支持引导各地开展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工作。

  县(市、区)所在设区市制定出台支持创新型县(市、区)建设的系列政策,加强对区域内各创新型县(市、区)的统筹推动。

  县(市、区)制定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县(市、区)建设的政策文件,统筹提出系列推进措施,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大支撑保障和落实力度。

【要闻摘要】【文字列表】河北这27县市区被委以重任

  创新型县(市、区)试点接下来↓↓

  根据《建设创新型县(市、区)工作指引》要求,进一步完善试点建设方案,做好新形势下县(市、区)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区域示范引领作用

  各设区市科技局按照《指引》要求,积极支持和推动县(市、区)创新发展,省科技厅将结合河北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整体部署,统筹区域布局,进一步推进创新型县(市、区)建设,持续加大支持和推动力度

【要闻摘要】【文字列表】河北这27县市区被委以重任

  开展建设

  县(市、区)及所在设区市人民政府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推进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加强建设方案任务落实和监测评价。

  试点建设期限原则上为3年,每年3月底前,县(市、区)将经所在设区市科技局审核后的上一年度建设进展报告报送省科技厅。省科技厅统筹支持和推动创新型县(市、区)建设。

【要闻摘要】【文字列表】河北这27县市区被委以重任

  监测评估

  下一步,河北省科技厅将加大对试点县(市、区)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快建立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监测体系、出台评估办法,加强对县(市、区)开展试点工作的监督考核,及时总结推广试点建设经验做法,大力助推县(市、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为建设创新型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建设创新型县(市、区)试点,

  为当地人带来重大利好的同时,

  也将有力支撑创新型河北建设!

  利在每个河北人,

  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加油点Zan!(河北发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