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军民融合中国(鹿泉)高峰论坛今日举行

2017-08-30 17:48:2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实习生 张秋红):8月30日,首届军民融合中国(鹿泉)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翠屏山迎宾馆举行。此次论坛由鹿泉区人民政府主办、凤凰网河北频道承办,主题为“对话国家战略·融合创新发展”,约300位各界嘉宾齐聚鹿泉,就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展开交流对话 。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无标题

  论坛现场盛况 凤凰网河北 供图

  论坛于30日上午9时正式启幕,凤凰卫视著名评论员邱震海担纲主持人。论坛主要由嘉宾致辞、主旨演讲以及圆桌论坛三部分内容组成。在嘉宾致辞环节,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鹿泉区委书记杨国芳,凤凰新媒体副总裁、凤凰网总编辑邹明先后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无标题2

  著名评论员邱震海担纲论坛主持 凤凰网河北 供图

  之后,国防科工局国防科技发展战略委员会秘书长吴志坚、国防大学教授王传宝、海军军事科学院专家李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副总工程师周春林先后发表主旨演讲,就民营企业参军、发挥制度优势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现状以及创新驱动发展等一系列军民融合发展领域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无标题3

  圆桌论坛现场 凤凰网河北 供图

  最后的圆桌论坛环节将论坛推向高潮,在主持人邱震海的穿针引线下,国防大学教授王传宝,海军军事科学院专家李杰,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局局长徐振川,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高级工程师、资深学者王强,中电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铁锰在现场展开深入讨论,嘉宾们就我国军民融合发展方向、军民交流机制建设、军民融合与河北省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等问题不断上演观点碰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无标题4

  论坛现场盛况 凤凰网河北 供图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在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举办的。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囊括了鹿泉军民融合发展实地观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军民融合高峰论坛、闭门交流会、技术发布暨资本市场对接会等一系列内容,旨在借此契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在河北走向深入,助力河北省加速科技创新步伐,实现转型升级。

  作为此次军民融合发展论坛的东道主,石家庄市鹿泉区拥有坚实的军民融合发展基础,并取得诸多发展成就。近年,鹿泉通过“全链条”体系建设,探索出一套军民融合深入发展的“鹿泉方案”;今年6月,河北省首家军民融合技术交易平台:河北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在鹿泉正式揭牌成立——鹿泉军民融合发展事业不断迎来新的里程碑。此次论坛的举办,也将为鹿泉军民融合发展事业进一步走向深入提供新的契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