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用奉献爱民擦亮警徽

2017-08-31 18:03:3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旅游旺季以来,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持续开展了“接力沈汝波 为民做好事”为主题的助力创城宣传活动,号召民警学习身边的平民偶像和凡人善举,以奉献爱民的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04169361

徐国福迅速帮助失主找回手机 供图 秦皇岛市网信办

  不辱使命做卫士       

  徐福国是海港公安分局建设大街派出所的一名辅警,人们都亲切地喊他“老徐”。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提醒自己带头履职,主动为群众服务,从小事善事做起。8月11日上午,市民宫先生在红桥里市场买菜,付款前后不到一分钟,放在电动车车筐里的两部手机就被偷了。徐福国恰好在周边巡逻,听到宫先生求助后,他跟附近摊贩快速了解了一下情况,确认嫌疑人衣着特征和离开方向后,迅速骑车追去,最终在光华路附近找到嫌疑人,并独自将其擒获,不仅找回了宫先生的两部手机,还在嫌疑人身上找到了另一部盗窃而来的手机。片刻之间,手机失而复得,宫先生的感激和敬佩无以言表。对于建设大街派出所的民警和职工来说,这样的事儿发生在徐福国身上一点儿都不意外,因为大家都知道老徐是个热心肠。

   杜宏志是海港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旅游旺季期间,他时刻关注辖区治安动态,加大对旅店业的检查力度,每天要滚动式检查8家旅店。7月26日,在单位执勤的杜宏志突然接到老父亲的电话:母亲在家中不幸摔伤,造成肋骨骨折,但因工作需要,所有民警取消一切休假,自己只能抽空回去看看。他常常因此而感到满怀愧疚,夜不能寐。在医院看着病床上年迈的母亲,生活中一向坚强的杜宏志默默留下了眼泪。他知道,听从命令、服从指挥是职责所在,舍小家顾大家为的是广大百姓的安全稳定。

  真心爱民尽职责     

  学习沈汝波不仅是要为沈汝波式的榜样点赞,更要将这些榜样身上的优秀品质在工作中传递下去。连日来,海港警方积极救助群众的事迹不断涌现——

  年迈的王大爷患有阿尔茨海默病,8月9日,他离家外出后走失。接到家属求助后,东港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以老人家为圆心沿途进行寻找。寻找至小张庄附近时,天空下起了大雨,民警们继续冒雨寻找。经近1小时的努力,终于发现了老人。20分钟后,老人家属赶到将老人接回了家。

  8月17日晚上,河东派出所民警谢敬彬在出警回来的路上看见两名骑电动车的市民躺倒在地,痛苦呻吟,公交车也停在道路中间。民警将警车停在路边向围观群众了解情况,原来是一辆大货车将横跨马路的一根黑色线缆刮折在地,由于天黑,路上行人看不清,纷纷被这根线挂倒,公交车也不能正常行驶。了解情况以后,谢敬彬先将摔倒的市民扶到路边休息,又将线缆固定好,并联系有关部门尽快来抢修,以免造成更大的损伤。看着谢敬彬忙碌的身影,围观群众纷纷为他点赞。

  8月20日21时许,海滨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东山浴场发现一小女孩在哭泣。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询问得知孩子是河南人,跟随母亲来秦皇岛海边游玩,一时贪玩和父母走失。民警一面安抚小女孩,给她买来面包和矿泉水,一面迅速安排巡逻民警寻找,最终将孩子母亲找到。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旅游旺季以来,海港公安分局民警已为市民和游客做了7136件好事。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点滴的爱心和民警们的奉献让警徽熠熠生辉,汇集成美丽港城的无言大爱。(供稿 秦皇岛市网信办 编辑 袁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