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改革任务紧盯“实”“效”两个关键字

2017-08-31 17:58:3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8月29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重点研究秦皇岛市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9次、第30次、第31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实施方案》《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中科级干部安置消化实施意见》,与会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两个改革文件进行了研究讨论。

  孟祥伟指出,省市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推动的一项重大改革。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务实举措真正推动这一改革,使得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与改革发展的任务需要相匹配,在方案设计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条主义,紧盯“实”和“效”这两个关键字,切实把本次改革任务完成好、落实到位,激发出干部队伍更为强大的“第一推动力”,加快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建设步伐。

  孟祥伟强调,在本次改革中,要把上级要求与秦皇岛当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省委、省政府对本次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本目的是提高行政效能、提升发展水平、更好服务群众。目前在秦皇岛,一方面有的部门、人员无事可做,另一方面贴近民生、服务发展的大量工作无人负责。此次改革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实现“无人无事,无事无人”,即每个部门、每位工作人员都有明确的任务和职责,每项改革发展稳定和民生工作都有人负责,同时各项工作可量化、可考核、可追责。在推进这一改革的过程中,要对改革涉及的所有部门逐一进行细致研判,以干部工作日志体现出的工作量为重要标准核定编制与人员,核定内设机构存在的必要性。

  孟祥伟强调,在这次改革中,要把上级要求与秦皇岛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市级机关与内设机构是社会公共服务产品的提供者,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体现新发展理念,将不适应、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的部门与人员裁撤、合并、精简,通过资源的优化配置激发服务管理的精准性、主动性,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我们确立了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宏伟目标,确立了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的发展战略,此次推动的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必须有利于这一宏伟目标的实现,必须有利于“四市战略”的深入实施。

  孟祥伟强调,在这次改革中,对于干部的调整安置不唯年龄不唯学历。我们既有“人到四十五,正是下山虎”的谚语,也有“自古英雄出少年”的谚语,只要踏实肯干,只要能做出新业绩,只要有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能力,愿意为秦皇岛308万人民群众的福祉服务,该提拔的就提拔,该重用的就重用。

  会议还审议讨论了《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办法》。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副组长、联络员,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 秦皇岛市网信办 编辑 袁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