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幕后英雄”共享荣光

2017-09-01 10:3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看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的颁奖仪式,发现一个新现象:运动员、运动队夺得奖牌后,会有教练员一同站上领奖台,同样领取奖牌,接受祝贺与掌声。

  据了解,这是本届全运会的改革措施之一。今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发出《关于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实施教练员激励政策的通知》,其中对全运会的颁奖环节进行了调整,为前3名运动员(队)颁发奖牌的同时,也为其1名主管教练员同台颁发奖牌,还要在公布单项成绩和汇总成绩册时标注主管教练员的名字。这将许多多年来默默无闻,为培养优秀选手倾注心血、挥洒汗水的教练员推向了前台,使他们得以与运动员共享荣光。

  名师出高徒。一名优秀运动员、一支优秀运动队的背后,一定有优秀的教练员。一名优秀的教练员,可以充分挖掘和释放运动员、运动队的潜力。运动员、运动队的成绩和荣誉,既是场上选手顽强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教练员的心血和汗水。一名优秀的教练员,可以带出一个又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可以让优秀的运动队在一定时期内屡创辉煌。从这个意义上说,优秀的教练员比优秀的运动员更难得。中国女排能够时隔12年后再次问鼎奥运会冠军,时任主教练郎平功不可没。中国跳水队能够作为“梦之队”多年称雄国际体坛,许多优秀教练员的默默付出也是重要因素。国家队的教练员或许有许多被大众知晓的机会,更多省队或基层运动队的教练员却默默无闻,但恰恰是他们,在日复一日夯实着我国体育金字塔的塔基。他们不应被忽略,而应得到更多尊重。

  多一个人登台领奖,多颁发一枚奖牌,这看似小小的改变,体现了对教练员的褒扬,不仅让这些“幕后英雄”走到了台前,也能让更多人认识、了解他们工作的重要性。此举定能激励教练员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而教练员,只是一个团队中“幕后英雄”的代表。除了教练员,托举起优秀运动员、优秀运动队的“幕后英雄”,还有陪练、医疗保障人员等,他们每个人的作用都不应小觑,也应受到褒奖。

  希望这样的教练员激励政策得以延续。让我们向每一位“幕后英雄”致敬!(杨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