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正定开幕

2017-09-04 08:50:0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建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9月2日晚,首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正定开幕,大会邀请了亚太旅游联合会成员、境内外知名专家、重要旅游客商和各友好城市领导参会。来自俄罗斯、泰国、新西兰、摩洛哥、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的代表以及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部门和旅游客商的代表齐聚正定,共谋石家庄旅游发展大计。开幕当晚,备受期待的大型实景演出《正定·记忆》成为巨大的视觉亮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1893

  首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张瞬晗 摄 

      开幕式上,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杨书兵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姜德果等出席开幕式。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做推介讲话。    

       此次大会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办,由中共正定县委、正定县人民政府、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由石家庄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办。大会确定了“游游”“真真”“定定”三个吉祥物形象和“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古城古韵、自在正定”两个主题宣传口号。

       大型实景演出《正定·记忆》华丽上演    

       开幕式上,正定南城门前还上演了石家庄市有史以来演出规模最大、参演人员最多、艺术水准最高的一次实景演出——《正定·记忆》。这场时长70分钟的演出,沿着正定深厚的历史脉络和文化底蕴,借助前沿的科技手段,通过国内顶级的艺术团队,展现出了古城的建筑之美、历史的市井繁荣、现代的青山绿水,以及华丽转身的新石家庄。

  整场演出由序幕“天地一城”和“物华天宝”“文脉流芳”“家国情怀”“梦想起航”四个篇章,以及尾声“鼓舞天地”组成,获得了观众的大量好评。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刘女士表示:“我就是正定本地人,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震撼的表演,很是兴奋,尤其看到正定的历史以及越来越好的现在和未来,非常受鼓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0824

  大型实景演出《正定·记忆》上演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SC_0403

  《正定·记忆》演出现场  张瞬晗 摄

  推动石家庄旅游走向世界    

       据了解,首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建设旅游强市为目标,以“打造中国文化旅游名城”为主题,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旅游融合发展,全面展示正定千年古郡的历史风貌、产业新城的现代风采、美丽田园的乡村风光,提升石家庄旅游的新形象,让石家庄作为旅游集散中心的功能更加完善,让石家庄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大会为期三天,除了首日同期举行的第四届石家庄旅游交易会外,还有旅游项目线路观摩、“美丽中国行”——正定印象、亚太旅游城市品牌峰会、石家庄市旅游工作推进会、红楼文化专题研讨等丰富内容。大会期间,公众还可以凭身份证件领取石家庄第四届旅游交易会免费参观券,并且正定重点旅游景区也会执行优惠票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