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中外记者看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

2017-09-08 15:59:5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实习生 李晓霞):5月10日上午,“漂洋过海来看你 ,唱响河北好声音”·助力廊坊经济贸易洽谈会——2017CRI中外记者美丽河北行”媒体团沧州站在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进行参观采访。CRI中外记者们走进湿地码头观赏到近百只“鸿雁齐飞迎宾”的表演,并用镜头记录下这震撼的一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CRI中外记者美丽河北行媒体团参观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 张瞬晗 摄

  随着南大港工作人员的指令,近百只鸿雁跟随快艇从远处排着整齐的队形飞向在岸边围观的中外记者们,场面十分震撼。中外记者们纷纷开启手机直播介绍现场的场景。当鸿雁飞到记者身边时,正在拍摄视频的肯尼亚籍记者尼拉不禁发出惊叹之声,尼拉说:“看到鸿雁的表演,我非常享受。”尼拉觉得作为个人来说保护鸟类是一种责任,今天的参观让她感觉到当地政府在保护鸟类的方面做出的努力。土耳其籍记者赛达特·艾登是第一次来沧州渤海新区,他表示南大港湿地自然环境优美,当地对生态环境保护到位,这些珍稀鸟类得以保护,必将造福子孙后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南大港湿地码头“鸿雁迎宾齐飞”表演 赵博 摄

  “在我的国家从来没有见到过‘鸿雁迎宾’如此震撼的场景,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建造一个这么美的地方,就像中国政府说的人与自然及环境和谐相处的状态,我很喜欢这里。”CRI尼日利亚籍记者伊普拉欣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说到。

  地位处渤海之边的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保持着较为原始的自然状态和生物物种多样性,是河北省级自然保护区,90%的面积被芦苇覆盖,有完整的自然生态资源。其中,植物有140种,野生鸟类200多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鹳、黑鹳等。另外还有几十种鱼类、多种藻类、浮游生物以及狐、獾等陆生动物在此繁衍生息。南大港湿地在每年春秋各类候鸟迁徙的季节,便成为多种候鸟南北迁徙的交汇区。享有“地球之肾”美誉的湿地发挥着净化环境、涵养水源、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