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前8个月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34578起

2017-09-08 13:12:3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9月7日,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就“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打击盗抢骗工作进行通报。通报显示,今年1至8月,河北省共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34578起,打掉犯罪团伙796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695名。

   盗抢骗犯罪易发多发,侦破难度大,直接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把打击盗抢骗犯罪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全省进行部署推进。特别是从5月1日开始,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河北省又组织开展了为期8个月的“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是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网络贩枪犯罪,集中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行动中,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坚持以系列性、团伙性、跨区域犯罪作为打击盗抢骗犯罪的主攻方向,重点梳理了4大类12小类易形成系列的盗抢骗案件,实施对整个犯罪活动的全链条、规模化打击。截至8月底,河北省共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34578起,打掉犯罪团伙796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695名。其中,抓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6329名;抢夺案犯罪嫌疑人451名;普通诈骗案犯罪嫌疑人2496名;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犯罪嫌疑人419名。同时,河北省公安厅还相继组织开展了打击盗窃保险柜、打击搬家式盗窃、打击盗销手机等专项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

   安全提示:

   1、防范汽车及车内物品被盗。车主应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场所,同时在车内不要放置任何贵重财物,还应为车辆安装防盗装置,以提升防盗效果。

   2、防范入室盗窃。居民应安装防盗性能高的门锁,平时要关好门窗并上锁,一定要反锁。如发现被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3、防范街头扒窃。市民随身携带大量钱款时最好不要显现出来,否则可能会被扒窃分子盯上。扒窃分子最容易得手的是衣服下部和裤子后部的口袋,所以在这两个位置要避免放置贵重物品。

   4、防范抢夺。女性夜间尽量不要单独外出,外出时少带现金及贵重物品,避免走偏僻街道,挎包不可单肩背,应斜挎在身上,遇有陌生人尾随要警惕,特别是勿与陌生人同进楼。居民在银行办理业务时要尤其提高警惕,存取大额现金时,应有专人专车护送,以免发生意外;提取现金后,如交通工具出现意外(如轮胎被扎、路障等),应高度警惕注意看护好财物,以免被盗抢。

   5、防范诈骗。大家应牢记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把财物交给陌生人保管,且不要把私人信息和资料随便透露给陌生人。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