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建火车站离海仅55米

2017-09-11 09:47:14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秦皇岛新建火车站离海仅55米 即将投入运营在此乘车可探寻奇妙的山海之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1_attpic_brief

山海旅游观光火车运行测试,沿途风景优美。新华社发

  9月9日,秦皇岛“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在改造修建完工的山海旅游观光铁路上进行运行测试,随着这条铁路即将载客运营,起点位于秦皇岛港西港码头的一座新火车站——“开埠地车站”也将揭开面纱,这个车站离海仅55米,堪称国内离海最近的火车站。

  乘坐海上游轮抵达秦皇岛港西港码头,拾级而下,步行两三分钟,就可到达“开埠地车站”。“开埠地车站”是一座观光火车站,是河北省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支撑项目——山海旅游观光铁路的起点,位于秦皇岛港西港码头。周围遍布的不仅有具有百年历史的开滦南山电厂、老船坞、京奉铁路桥等十余处近代工业遗址,也有高大雄伟的龙门吊和装卸岸桥、场桥等现代化码头设施,还有独具特色的“丘比特”婚庆小院。由此乘车,可沿全国独有的一条贯通山海铁路线——山海旅游观光铁路,直达终点秦皇岛板厂峪景区。山海旅游观光铁路全长41.2公里,列车最高时速为60公里,共5节客车车厢,可同时容纳436名乘客乘坐。沿途可游览秦皇岛市山、海、长城、森林等特色旅游景观,探寻奇妙的山海之旅。

  据负责开发该站的河北港口集团地产公司介绍,“开埠地车站”离海仅55米,原为秦皇岛港港内自有铁路调度室。它所在的大码头,原为煤炭码头,已于2013年关停,是百年秦皇岛港的发祥地,上世纪承担了主要的“北煤南运”任务,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

  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18日至19日在秦皇岛市举行,秦皇岛港以此为契机,重新挖掘大码头厚重的港口历史文化底蕴,高标准建设“开埠地车站”,依托港口原有工业资源,恢复完善港内铁路线路,旨在通过倾力打造这一“山海旅游”交通枢纽,将昔日“黑色”能源口岸转化为绿色生态岸线,开启百年老工业向绿色生态产业转型的新引擎,促进秦皇岛海上旅游与陆上旅游资源有机结合,带动和促进城市旅游产业经济快速发展。(记者 马冬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