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中外记者走进山海关古城景区 体验古城风貌

2017-09-14 14:33:4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建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王珊珊 袁丽): 9月10日,“2017CRI中外记者走进美丽海滨城市秦皇岛”采访团来到秦皇岛市山海关古城景区,参观采访了 “闯关东主题文化体验园”、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天下第一关”山海关等景点。

  (未审核)【旅发大会专题】【焦点资讯】【文字列表】CRI中外记者走进山海关古城景区 体验古城风貌

“闯关东主题文化体验园”展示生活场景 张瞬晗 摄

   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采访团来到“闯关东主题文化体验园”。据了解,这里游览总面积约3500M2,共分为闯关东历史背景展示区、闯关东人文展示区、互动体验区、餐饮娱乐区、纪念品展示销售区等五个区域。园内通过情景互动体验的方式展示了“闯关东”时期的历史、文化和生活场景,让采访团的记者们身临其境感受这场中国近代史中最为宏达、悲壮的移民史诗。朝鲜语外籍记者李昌男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了解“闯关东”时期的文化,与中国古代的风格完全不一样,每个不同时期的中国都在展示着它独特的魅力,让他感到很有趣。

  (未审核)【旅发大会专题】【焦点资讯】【文字列表】CRI中外记者走进山海关古城景区 体验古城风貌

CRI外籍记者在拍摄景区照片 张瞬晗 摄

(未审核)【旅发大会专题】【焦点资讯】【文字列表】CRI中外记者走进山海关古城景区 体验古城风貌

CRI外籍记者听取翻译讲解 张瞬晗 摄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山海关区于今年8月6日启用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当采访团走进基地,其古色古香的优雅环境深深吸引了众人目光。步入尚古砖廊后,一枚枚古砖直入眼帘,展示了东汉、三国、东晋等不同时期的纪年砖、铭文砖,它如一幅幅画卷诠释着书法的历史。波斯语外籍记者Pooya mojtaba说:“我是一个书法爱好者,收藏了很多关于书法的工具。虽然有些汉字我不太认识,但是我能看出作者在写作时笔体的用力。中国的汉字写出来本身就像一幅画,这些书法历史很珍贵。”

  (未审核)【旅发大会专题】【焦点资讯】【文字列表】CRI中外记者走进山海关古城景区 体验古城风貌

CRI外籍记者在景区拍摄留念 张瞬晗 摄

   接下来,采访团在导游的指引下来到了“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它是明代万里长城上迄今为止唯一保存完整的军事城防体系,由关城、东西罗城、南北翼城及卫城、哨城等组成。现开放的主要景点包括天下第一关、兵部分司署、钟鼓楼、迎恩楼、望洋楼和王家大院等。这里汇集了大江南北、关内关外的多种风俗和文化,为世人打造一个彰显历史、富有韵味和游客参与的明清文化旅游景区。采访团的记者们被雄伟壮丽的山海关景色深深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未审核)【旅发大会专题】【焦点资讯】【文字列表】CRI中外记者走进山海关古城景区 体验古城风貌

“2017CRI中外记者走进美丽海滨城市秦皇岛”采访团在山海关集体合影 张瞬晗 摄

   据了解,山海关区依托秦皇岛市承办第二届旅发大会工作契机,不断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在保证山海关景区整体效果的情况下,实施了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导览标识系统等八个大类130多项工程项目建设。通过深入挖掘长城文化、关城文化、民俗文化与商贸文化等景区文化内涵,创新建立了“文化+休闲+商业”的开发模式,叫响了山海关“文化古城”名片,将山海关景区打造成为了集滨海休闲、文化体验、特色商业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综合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