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爱心交警"搀扶老人过街成文明风景

2017-09-15 17:27:4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170913341649198728

石家庄“爱心交警”搀扶老人过街成文明风景(图片来源:石家庄日报)

  9月12日,一段小视频在网上热传:一名交警和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搀扶着一名步履蹒跚的老太太过马路。众多网友纷纷称赞画面暖心,为交警和志愿者点赞。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视频中的老人就在该路口附近小区居住,由于过马路不便,每次过路口交警、协警看到都会主动上前搀扶,已经成为该路口一道“风景”。

  网上热传的照片和视频显示,这名老太太行走不便,平常人不到10秒即可通过的斑马线,她在红绿灯变换一次后也只能缓缓“挪”到路中央。交警和志愿者一左一右搀扶着老人,交警手里还替老人拉着一个购物用的小推车,一步一步前行。

  记者从裕华交警大队了解到,事发地点是省会裕华路与青园街路口,时间就在今天上午8时20分左右,搀扶老太太的是一名协警和一名保安公司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事发时,志愿者先扶住了要过马路的老太太,裕华交警一中队中队长米文志正在路口南侧执勤,因不能离开岗位,他告诉身边的协警蒋浩:“快过去帮一把!”就发生了视频上的一幕。

  蒋浩今年25岁,自去年5月成为一名协警。提起扶老太太过马路的事情时他说这没什么,队上每个人都会这么做的。保安公司的那名志愿者由于已经离开路口,记者未能了解到其姓名。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视频上的老太太就在该路口东北角的小区居住。两个多月前的一天早上,米文志在执勤时发现一名老太太不走斑马线,而是在车流中穿行过马路。他刚想纠正老太太,突然发现她腿脚不便,把批评的话又咽了回去。

  “大妈,您从这走多危险啊!”一边说着,米文志一边搀扶老太太从斑马线过马路。“你是不知道,我多走一步路要费多大劲儿。”老太太也跟米文志诉苦。

  搀扶过程中米文志得知,老太太就住在附近,她的右腿膝盖曾经因摔伤做过手术,缺了一块骨头,另外眼睛也看不清东西。米文志嘱咐老太太:“以后您就走斑马线,我们队上无论谁在,都会扶您一把!”同时,他也将这件事交代给队上的民警和协警。

  从此,每次见到这名腿脚不便的老太太过马路,裕华交警一中队的民警、协警都会上前搀扶,一直持续到现在。这暖心一幕也在附近传为佳话。(石家庄日报 记者 胡雁冰)(来源:石家庄文明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