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秦皇岛开幕(图)

2017-09-20 10:26:0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反馈邮箱:hebei@cri.cn  反馈电话:0311-67561212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王珊珊 张瞬晗):9月17日晚,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在秦皇岛北戴河碧螺塔公园举行。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世界旅游组织副秘书长(执行主任)左丹·索莫吉,国家旅游局张吉林司长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推介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本届旅发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旅游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30多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时,就远见卓识地修建荣国府景区、修复古塔、整治环境,开创了国内旅游“正定模式”,至今仍闪耀着思想光辉。

  许勤表示,美丽中国,河北是壮丽华美的一章。习近平总书记称赞“河北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河北区位优势独特,环绕首都北京和直辖市天津,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文化厚重,拥有4项6处世界文化遗产、5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278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交通畅达便捷,形成了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和半小时通勤圈;旅游资源富集,是全国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堪称中国地形地貌的缩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省长许勤推介河北省独特旅游资源和终点旅游项目

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推介河北省独特旅游资源和终点旅游项目 张瞬晗 摄

  通过精美的PPT演示,许勤会同与会嘉宾一起走进了魅力四射的燕赵大地,开启了蓝色滨海之旅、绿色山水之旅、红色文化之旅、金色历史文化之旅、银色冰雪之旅和彩色民俗之旅,领略了河北璀璨的历史文化和壮美的山川风光。从沙软潮平的渤海之滨到郁郁葱葱的太行山麓,从一望无际的冀南平原到碧野千里的塞北坝上,从悠久灿烂的燕赵文化到独具魅力的民风民俗,多姿多彩、美丽怡人的河北旅游胜境令与会嘉宾赞叹陶醉,心生向往。

  许勤指出,当前,河北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难得机遇,深入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把美的元素浸润到自然人文的每个方面,体现到城镇乡村的每个角落,融入到燕赵大地的每寸土地,努力打造一个更加美丽精彩、更加开放包容、更加快乐幸福的河北。许勤真诚邀请各界朋友、广大游客选择河北、游历河北、体验河北,以旅游为媒,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