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成石家庄街头最美风景

2017-09-20 11:15:15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五星红旗成省会街头最美风景 部分临街商户统一挂国旗 今日市民可到新石南一社区领手持国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1_attpic_brief

认认真真悬挂国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孩子们一同将小红旗举过头顶,组成一面巨型国旗。

  随着国庆节日益临近,石家庄部分街道已经开始悬挂国旗。9月19日上午,在裕华区雅清街槐安路至东岗路的部分路段,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成为省会街头最美的风景。同一时间,在新华区红军大街社区居委会,300面手持国旗被居民全部领走。随后,居委会人员为辖区老军人送国旗,送祝福,这些经历过枪林弹雨的老军人手摸国旗,激动万分。

  今日上午,本报记者将走进桥西区新石南一社区(具体地址:红旗大街与新石中路交口附近西引利小区院内),市民可以就近到现场领取手持国旗。

  临街商户统一挂国旗

  9月19日10时30分许,在裕华区雅清街与金马路交口附近的临街门脸上,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

  “小区物业统一在临街门脸前打眼、固定,安装底座,就是让我们悬挂国旗用的。”此时,在金马路经营着一家服装店的85后女孩王敏正和同事一起悬挂国旗。看着迎风飘扬的国旗,王敏激动不已。她说她在此经营店铺有四五年了,物业统一在门前悬挂国旗,今年还是第一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8周年,十九大即将召开,又是石家庄解放70周年,真是好事连连,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们用挂国旗这种最直接的方式为祖国祝福!”王敏说。

  同一时间,在大马庄园的临街门脸前,大马物业工作人员也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请专人在沿街门脸外墙上的同一高度,打眼、固定,安装底座,随后有条不紊地将一面面国旗分别悬挂到底座上。不出半个小时,该路段100多家门脸前,飘扬起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真是太美,太壮观了!”

  在活动现场,裕东街道办宣传委员杜惠云告诉记者,为达到国旗悬挂起来整齐划一的效果,街道办将国旗和底座发给辖区临街底商的物业,要求他们统一安排专人打眼、固定,安装,同时要求沿街商户对门前的国旗进行保管。

  路过此地的市民被国旗的风采所吸引,不时有路人掏出手机与国旗合影,并发出阵阵赞叹。有位市民说:“看到这条街变得这么美,心里洋溢着爱国热情。”

  九旬老军人手举国旗激动不已

  昨日9时许,新华区东焦街道红军大街社区居委会门前人头攒动,300面鲜艳的手持小国旗整齐摆放在桌子上。

  “现在可以领国旗啦!”活动现场,居委会人员话音未落,居民已围到桌前。很快,300面手持国旗全部被领走。领到国旗的居民开心极了,纷纷合影留念,一面面国旗映红了他们的笑脸。居住在8号院的楼院长刘海军还提出一个“特别”要求,“我想领两面5号国旗!”刘海军说,他想将国旗悬挂在大门口两侧,营造节日氛围。

  “国旗太受欢迎了,人人都爱国旗!”红军大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米丽英兴奋地说:“能够再一次成为‘国旗社区’,我们感到特别自豪!居委会以参与挂国旗的方式来祝福祖国,向祖国献礼!”

  随后,记者跟随居委会工作人员李贤一起来到红军大街社区46号院,为居住在这里的老军人送国旗、送祝福。

  在97岁老军人史清昌家中,老人接过鲜艳的五星红旗,激动不已,他说:“感谢你们为我送国旗,我对国旗有着特殊的感情!这位1941年参军的老兵,曾参加过解放石家庄等多个战役,经历过枪林弹雨。“作为一名老军人,我骄傲!看到国家富强了,我高兴!”

  今年94岁的老军人石振魁满头鹤发、精神抖擞,谈起个人参军经历,他记忆犹新。石振魁老人1937年参军,是抗日情报站的负责人,除护送重要情报之外,还护送过纸币、药物。老人告诉记者,他当年参加过许多战役,其中就包括解放石家庄。“那时我在无极工作,带着民兵队参加了那场战役,今年是解放石家庄70周年,一回忆起那场战役,我就感到特别激动!”石振魁老人说,他是《燕赵晚报》的忠实读者。“每年我都关注你们组织的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今天我也要为祖国送上深深的祝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