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岛温泉度假区:打造全季型旅游目的地

2017-09-20 16:1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蔚蓝的天空、蔚蓝的大海、蔚蓝的温泉池……泡在渔岛温泉度假区的临海温泉里,人们会感觉自己融进了这片蓝色世界,身体上的舒适与精神上的愉悦瞬间结合在一起。

  这份独特的体验,让渔岛在秋季依然火爆。一进景区,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大多会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衣,到临海温泉里“泡着温泉看大海”。

  “感觉就像是在一片特别温暖的海里游泳。”9月17日9时许,53岁的游客杨兰萍笑着对记者说。杨兰萍来自山西大同,同团的游客有40多人。本来以为入秋不能下海,但临海温泉让山西游客们的这趟滨海之游不留遗憾。

  秦皇岛着眼破解淡旺季明显、产品结构不合理、基础配套薄弱等问题,谋划实施了一批融合性、四季型项目。渔岛温泉度假区,就是一个滨海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型的全季旅游项目。它位于北戴河新区黄金海岸中部,由冀弘渔岛公司开发建设,利用黄金海岸中部的温泉资源,加入中医药疗元素,打造了室内、室外两部分温泉区。

  景区一期主要建设游客中心、好莱坞G秀城堡、游乐场、温泉馆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二期主要建设温泉酒店及餐饮配套等康养度假功能区。也就是说,除了温泉度假,景区还融合了娱乐休闲、旅游演艺、海上垂钓等多种业态,打造全季型旅游目的地,弥补秦皇岛冬季旅游的空白,盘活了四季旅游资源。

  景区总经理王志军告诉记者,随着游客旅游经历的日益丰富、消费观念日益成熟,他们对旅游体验的需求更加多元,不再满足于单一观光形式的旅游产品。发展全域旅游,不仅仅是产业升级的问题,更需要对市场瓶颈进行突破。

  景区从“旅游+文化”上做文章,以二战时期当地民兵与美国大兵结下深厚情谊的故事为背景,与美国好莱坞特技表演团队联手打造了一场具有国际水准的特技表演秀。这个节目也成为吸引游客的卖点之一。

  “往年一过九月份,渔岛就进入了淡季,很少有游客来这边。如今,这家景区开发出温泉度假、特技表演秀等多种新业态,即使天冷了也有游客来,一年四季都是旅游好时节。”正在景区带游客的秦皇岛春天国际旅行社导游赵利海说,新业态为旅游注入了发展活力,“全域皆风景、四季都能游”的秦皇岛更有魅力。(记者 潘文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