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7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2017-09-21 09:21:09  来源:新华社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1694656_15058797479041n

  图为大众评审现场。王立鹏 摄

  在我们的身边,围绕着这样一群人:他们非常平凡,但一瞬间的善举却光芒夺目,引人称赞;他们默默坚持、无悔付出,将“感动”一词写进了我们的心间。

  19日下午,“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7(下半年)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通过“网络投票+微信投票+大众评审”的方式推选出了20位(组)“草根英雄”。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他们的事迹。

  ——联盟西路小学学生群体。5月22日,一段视频火爆网络。视频里,保定市莲池区联盟西路小学校园里国歌响起后,所有学生立即驻足肃立行注目礼。该视频和这一事件被新华网、央广网等100多家网站报道转载,点击量超过3000万,受到网民高度关注。

  在联盟西路小学,多年德育工作的成效直接体现在校内1800余名学生身上。这群稚气未脱的孩子,小到一年级、大到六年级,他们听到国歌声马上立正行礼,无一例外。保定市联盟西路小学升旗活动,用形象、直观、具体的行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学生内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的思想道德和行为方式。

  ——“回报家乡”焦清军。经过多年打拼,焦清军事业有成。但他不忘父老乡亲的养育之恩,开始为村子捐资修路、打井扶农,努力解决全村人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各项问题。11年来,他向村里老人发放过节费7万余元,捐资助教更是成了“家常便饭”。他先后捐助过赵店校区、清河五中、奥城小学等多所学校,受惠教师达1300余人,学生达2000余人。

  2016年,焦清军成立清河县爱心义工协会,随着系列公益活动的持续开展,至今已为邢台市清河县困难群体捐出约十万元物资。焦清军也被清河县委、县政府授予2015—2016年度“捐资助教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船舶守护神”孙青山。从一个实习水手做起,孙青山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拖轮公司的基层工作岗位上拼搏奉献,以优秀的业绩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成为了佼佼者。2016年11月,孙青山出任沧州渤海新区港兴拖轮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着他的团队肩负起黄骅港综合大港安全进出船舶的重担。

  在孙青山办公电脑的记录中,有一组让他和同事们为之自豪的数据:2010年7月至2017年7月,参与海事抢险救助63次,安全拖曳进出港船舶作业2.6万艘次。仅2017年上半年,港兴拖轮公司就安全拖曳进出港船舶作业达3770艘次。在这些数据背后,印证的正是孙青山和他的团队付出的辛勤努力,也是他们以行践诺、保卫船舶安全的最好证明。

  ——“造梦者”王文霞。第一次登上讲台时,年仅17岁的王文霞就在心中定下目标:一定要把孩子们送入最好的大学。

  作为班主任,王文霞创立了“目标激励教学法”,形成了独特的教育方法。作为一名全国优秀教师,王文霞把课堂当舞台,努力把每一堂课上成精品课。从教32年,她当了28年班主任,桃李满天下。她用辛勤付出将120名学生送入清华、北大。她教的228班,2005年高考有8名同学考入清华北大,47名同学高考成绩名列前茅,她被称为“清华北大专业户”,收获了满满的荣誉。

  ——“爱心传递员”孙朝英。孙朝英是衡水市武邑县花架产业创始人之一。从1993年开始做花架生意,他以身作则,长期致力于推动武邑县花架产业发展。

  2015年,孙朝英被推选为北街关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开展了一系列惠民工作:为村里免费更换了电力设施,提高了生产力;流转村民耕地220亩,价格为全县最高,把集体固定收入提高至五万元左右;在北街关村耕地紧缺的情况下,孙朝英积极引导村民创业经商,开展养殖、苗圃种植等,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另外,村里土地确权纠纷等多年遗留的矛盾也在他的协调下一一化解。

  ——“人民好警察”李海明。李海明是张家口市蔚县公安局南杨庄派出所所长。从警以来,他一直兢兢业业,用一颗赤诚之心温暖着辖区的每一位百姓,被蔚县南杨庄辖区百姓亲切地称作“人民好警察老海”。

  为了守护辖区平安,李海明因地制宜、开展科技防范,在辖区安装了农村“天眼”,自此各类案件发案率逐年下降,破案率递增。李海明又利用网络建立“南杨庄派出所QQ警务室”“南杨庄派出所微信警务室”“警民连心桥”等网络平台,在网上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发布警务知识文章,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百姓为此拍手称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