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人社局 对千余村民进行技能培训

2017-09-26 10:0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8ca3a7bf5ea1b33f28110

保定技师学院茶艺班培训现场。

  近日,在容城县西牛村一间小教室里挤满了前来培训的农民们,保定世纪宏光的专业教师正在讲解电子商务创业课程。据了解,从今年6月开始,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保定市人社局)开展雄安新区失地农民的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增强新区失地农民就业创业能力,开辟就业创业渠道,推动新区群众适应农民向技术工人的转变。本次为第二期电子商务创业班,首期已经对当地100多名村民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为做好雄安新区失地农民的就业创业培训工作,保定市人社局充分发挥优质培训资源,积极组织培训机构,在雄县、容城、安新三地,开设了包括管线探测、高低压电工、电商运营、电脑操作、手机维修、家政服务、养老孕婴护理、砌筑、厨师、绿化、茶艺师、美容美甲等12个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今年24岁的肖禹是第一期电子商务创业班的一位学员,来自容城县大河镇村,她经过培训后已经开了一家网店专门销售毛绒玩具。“现在电商发展特别快,在培训班里从店铺运营、后期制作以及店铺装修等技能都进行了详细讲述,我的店刚开起来,每天能出20多单,感觉特别开心。”肖禹告诉记者说。

  记者从保定市人社局了解到,培训采取“技能+创业”组合培训模式,满足不同层次培训需求,通过下沉乡村等模式创新培训方式,并鼓励开展用人单位下单、培训机构接单、政府买单的“三单式”培训。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开班16个,培训1117人,邀请京津冀地区优质家政服务公司、园林绿化等用人单位,现场观看学员技能展示,采取现场签约形式与学员达成就业意向,目前共有339人与企业签订劳务合同,80余人成功创业。(记者 田媛媛 通讯员 石珊 杨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