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石家庄楼市格局迎“突变”

2017-09-28 16:2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万科、融创、富力城、碧桂园……当下石家庄多个大房企纷纷有了动作。相较于上半年的“无房可选”,近来接二连三即将“排队”入市的大项目,使石家庄楼市进入了“货比三家”的选房时代。

  随着可选房源的增多,房地产市场由原来的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开发商销售压力增大,各种促销手段又开始活跃。四季度,楼市或将逐渐出现分化,大房企通过强强联合、品牌效应等占据市场,小房企生存空间将被“挤压”。

  大房企纷纷入市 楼市进入“抢收季”

  近段时间,石家庄多个储备已久的项目纷纷揭开“面纱”。8月26日,碧桂园天汇举办产品发布会;9月16日,万科翡翠生活馆开放,并有望10月份开盘;9月26日上午,富力地产举行品牌战略发布会,现场揭秘石家庄富力城、富力西柏水镇、富力广场三项目详细规划,三盘联动发力;9月26日晚上融创石家庄新品发布会举行,融创中心项目也即将面世。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大房企的批量入市,给了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供给量一个有力的补充。根据上述大项目公布的规划数据来看,粗略估计,这些入市的项目年内将新增供应超过8000套,可销售面积超过110万平方米。而这还只是大房企的供应量,一些本地项目的二期、三期产品也纷纷加紧入市。下半年,石家庄楼市进入“抢收季”。

  供应量的充足,也使得楼市正式开启“买方市场”阶段。“六、七月份的时候父母打算给我置办一套婚房,看了一圈二环附近的项目,要么是证件不全,要么是仅剩下少量的面积户型,可选范围很小。后来,房产圈的朋友建议,让我等到下半年项目入市了再说。幸好听了朋友的建议,最近好几个大项目都快开盘了,参加了几场项目的产品发布等活动,我心里已经有了基本意向,就等着到时候选房了。”购房者小贾如释重负地说到。

  一方面是供应量的充足,一方面是限购、限贷、限售政策的密集调控。业内人士分析,下半年开发商的经营压力将有所增大,未来一段时间,将成为开发商“各显神通”蓄客的关键节点,对部分刚需购房者而言或许是一个入手的机会。

  买方市场来临 开发商开启促销模式

  “从上周五到现在,三四天的时间,我接到的售楼电话不下10个,有卖住宅的,有卖公寓的,有卖商铺的。还有以前加的一些新房售楼员、二手房中介也给我微信发了一些项目的信息。感觉突然间‘冒出来’这么多房子,而且不止有石家庄的项目,还有我老家邯郸的项目。”购房者孙女士对近期售楼员的“狂轰乱炸”表示唏嘘。

  9月23日,石家庄市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补充意见》,在限购、限贷基础上,又增加限售的调控政策,进一步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房地产市场总体定位。政策调控下,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持续走稳,购房者的购房行为也更加理性。

  随着市场的走稳,石家庄各大开发商也纷纷行动了起来,各类促销活动开始活跃起来。除样板间品鉴、媒体鉴赏等直接宣传活动外,专家论坛、健康骑行、儿童剧、演唱会等各类软性营销手段也纷纷助阵。

  除此之外,不少品质房企还结成战略合作,联合发力。万科、润德、泰发基金签约共同进行城市更新综合开发;安联、远洋、中粮、万联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未来2-5年内战略发展规划,将共同深耕石家庄地产市场。 买方市场下,开发商或将演变出更多的发展模式,适应市场。

  四季度楼市或逐渐走向分化

  如果说去年的石家庄楼市对开发商而言是“顺风顺水”,那么今年下半年的市场则开始变得“艰难”。政策调控下,购房者变得更加理性,成交量从集中爆发变成了逐步释放。再加上,下半年诸多大项目的入市,也使得市场供应量变得充足。双向变动下,下半年开发商之间的“争夺”将加剧,市场或将出现分化,大房企占据市场,小房企无法再搭“顺风车”。

  “您好,长安区中山路旁,双地铁公寓考虑吗?”近日记者接到很多诸如此类的售楼电话,开场白都是先拿一些“卖点”吸引客户,而价格、项目名则往往等你发问,显得很是“隐晦”。除楼市严查因素外,一些小开发项目也是显得“底气不足”,很怕自己的“名头”难以吸引人,“一房难求”的局面俨然已经过去。

  从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四季度石家庄楼市或形成各大开发商拼实力、拼品质、拼口碑的市场局面。而对小开发商而言,房源出售速度或将明显放缓,面临的资金压力相对较大。要想在大房企的“夹缝”中生存,高性价比、户型优势、配套优势等等细节方面则需要做足。(记者 陈红 刘丽佳)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