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太平河西线滨河绿道待客来

2017-09-29 14:2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十一”将至,太平河沿线绿道又完善了一段——太平河西线滨河绿道景观,东起田庄桥西至秀水公园,全长6.7公里,属郊野型滨河绿道,与原有绿道相连,是城区西北郊人们休闲、游玩、健身的不二首选绿廊绿道。

  随着太平河西延工程的提升改造,在原有冀之光塔到秀水公园全长30公里绿道的基础上,实现了从中华大街至秀水公园双向21.6公里彩色绿道。如今,太平河水碧波荡漾、游园绿地鸟语花香,彩色绿道蜿蜒流畅,一派江南风光。游人可以在此欣赏秋的景色、也可以健步骑行,慢慢品味秋意,体会秋的感觉,享闻秋的气息,观察秋的色彩,尽情享受秋风拂面的惬意。

  太平河滨河绿道景观设计理念因地制宜、结合自然、建设节约型园林。设计风格简洁、大气、质朴、自然。沿太平河两侧建设宽3-4米的渗水彩色沥青健身绿道最引人关注。

  今年刚提升改造的这一段绿道是田庄桥西至秀水公园段,双向全长13.4公里,形成绿色环路,可供游人休闲、健步、骑行等,提升了景区整体活力。

  绿道沿线绿植配置丰富。沿绿道两侧种植柳树1364棵,丝木棉、国槐、油松、五角枫等乔灌木共计2965株。同时新增包括鼠尾草、二月兰、金娃娃萱草、金叶绣线菊、月季、棣棠、红王子锦带、麦冬在内的野花组合1.5万平方米。沿线新建景观节点9个,廊架4个,停车场4个,新增座椅等相关设施50套,另外两个清水平台正在修建中,休息驿站3座,基础设施完善。(记者 蔡艳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