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创新融入城市血脉

2017-10-10 09:5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文安鲁能生态区鸟瞰图。王晖 摄

  遥望历史长河,五年只是短暂瞬间。

  聚焦京畿廊坊,五年却又沧海桑田。

  五年之间,一个主题在这座城市的发展脉络中愈发清晰,它深刻改变了一座城市、每个个体的气质精神。

  ——这,就是创新。

  产业决定一座城市的高度。从京津冀最大的大数据产业聚集平台,到国内最先进的第6代AMOLED新型显示模板生产基地;从京东集团布局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到联手阿里巴巴菜鸟网络打造京津冀首个智慧物流项目……科技创新成为廊坊快速崛起的重要支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廊坊市百名少先队员共绘“喜迎十九大,祝福送祖国”彩绘长卷。陈童 摄

  协同筑就一座城市的格局。从对接京津的大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到三地在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养老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从与京津之间开创园区合作建设新模式,到全国首个国家级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等创新平台建成投用……协同创新成为廊坊借势发展的最强驱动。

  改革激发一座城市的活力。从国务院肯定“政府主导、企业运作、产城融合”的固安PPP发展模式,到廊坊开发区全面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成为全省开发区“改革之窗”;从成功争列第一批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到5·18经贸盛会全新升级亮相……改革创新成为廊坊生机勃发的不竭动力。

  民生保障水平标刻一座城市的温度。从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八成以上,到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全省前列;从成功跻身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到捧回全国综治最高荣誉“长安杯”……制度创新成为廊坊民生跨越的有力保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金志超 摄

  生态关乎一座城市的未来。从党政同责、专家引路的科学实践,到上下同心、铁腕治污的坚强行动;从每个城市细胞都渗透绿意的匠心独具,到凤凰涅槃踏上转型新路的坚定前行……生态创新成为廊坊逐梦文明的绿色情结。

  “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在“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顶层设计下,廊坊砥砺前行、争先一流。

  转型的廊坊,求贤若渴;开放的廊坊,海纳百川。升级迭代、吐故纳新,创新理念深植廊坊大地。

  创新处处可为。为手机的屏幕设计一个曲线,为城市的管理划定责任网格,为引进高端人才开辟“绿色通道”……

  创新无所不在。在数据中心的“云”存储平台上,在众创空间飘着的咖啡香气中,在大幅缩减行政审批事项的贴心服务里……

  当创新的基因融入城市血脉,她的明天注定不同凡响。 (解丽达、任晓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固安孔雀大湖公园。门丛硕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遍布市区。张泰源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大厂高新区一角。刘亮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遍及城乡。刘向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从好莱坞到大厂”2017影视文创峰会。刘亮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刘亮 摄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