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河北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衡水改善最多

2017-10-19 17:2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9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全省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空气质量最佳,衡水同比改善幅度最大。

  设区市张家口空气质量最佳

  11个设区市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按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衡水、沧州、廊坊、保定、唐山、邯郸、石家庄和邢台。

  其中,8个被列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城市,空气质量平均综合指数为6.76,其中衡水、沧州、廊坊低于平均指数,保定、唐山、邯郸、石家庄和邢台高于平均指数。

  9月,11个设区市中,衡水、石家庄、唐山市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变好,其余8市均变差。按改善幅度由大到小顺序依次是:衡水、石家庄和唐山;按变差幅度由小到大顺序依次是:沧州、秦皇岛、保定、张家口、承德、邢台、邯郸和廊坊。

  县域空气质量北戴河最好

  除去张家口和承德两市所辖27个县(市、区),全省137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位县(市、区)依次是: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枣强县、景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青龙满族自治县、临西县、广宗县、衡水市冀州区、故城县、阜城县、武邑县、南宫市、涿州市、秦皇岛市海港区、衡水市桃城区、清河县、吴桥县、盐山县、巨鹿县和涞源县。

  137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位县(市、区),从全省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武安市、唐山市开平区、唐山市古冶区、正定县、滦县、玉田县、灵寿县、唐山市丰润区、邯郸市永年区、石家庄市新华区、石家庄市桥西区、磁县、邢台市桥东区、新乐市、三河市、邢台市桥西区、沙河市、遵化市、行唐县、石家庄市藁城区和石家庄市栾城区(并列倒数20名)。

  景县改善多 三河下滑快

  全省16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改善幅度最大的前20位县(市、区),按改善幅度由大到小顺序依次是:景县、临西县、故城县、阜城县、武邑县、衡水市冀州区、饶阳县、枣强县、内丘县、广宗县、辛集市、南宫市、深州市、隆尧县、赵县、宁晋县、清河县、巨鹿县、邯郸市肥乡区和安平县。

  全省16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变差幅度最大的20位县(市、区),按空气质量变差幅度从大到小顺序依次是:三河市、保定市清苑区、易县、曲周县、涞水县、沽源县、尚义县、怀来县、保定市满城区、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曲阳县、张北县、容城县、武安市、赤城县、宽城满族自治县、阳原县、博野县、望都县和邯郸市丛台区。(记者 刘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