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写进十九大报告

2017-10-20 09:4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今天我手机上接到很多短信,都与雄安新区建设写进十九大报告有关。”10月18日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在利用休息时间回复新区群众在短信中提出的问题。

  “你看,这条短信问‘雄安新区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了,啥时候开始建设啊?’”

  “这条短信来自一名雄县的大学生,他说毕业后想回新区创业,问‘人事档案如何办理?’”

  在刘宝玲看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彰显了党中央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工程,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的说法通俗易懂。”刘宝玲说,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核心,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先导作用。雄安新区设立和建设,不仅能够支持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也能够大大改善河北的投资环境。雄安新区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环境条件,通过高标准的城市建设和大力度的政策支持,必将在非首都功能疏解中发挥更大作用。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则有着特殊的含义。”刘宝玲认为,高起点、高标准意味着要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进行规划设计,科学规划空间布局、功能定位,规划好再开工建设,不留历史遗憾。要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遵循规律、把握节奏,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向前推进。(记者 郭东)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