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千余名新乡贤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0-31 09:3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董健雄

  千余名新乡贤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宁晋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89cdce578191b61ed8e08

  日前,宁晋县大曹庄乡东镇村新乡贤李玉林(左三)在为乡亲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宁晋县有关部门组织1000余人的新乡贤队伍,在乡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记者赵永辉摄

  “十九大报告说要坚定文化自信,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话真是说到俺老李心坎儿上了。”10月27日,在宁晋县东镇村李玉林家中,他精彩的讲解赢得村民阵阵掌声。

  李玉林是十里八乡的文化名人,近年来,他自筹50多万元建成了400多平方米的民俗博物馆,购置了独轮车、纺花车等300多种北方传统的民俗用品,免费向社会开放,让参观者特别是年轻人感受祖国的变化和强大。今年,他被评选为村里的新乡贤。

  我们一走进院门就看到,十几名村民像学生一样把老李围在中间,听他“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老李虽年近七旬,但思路清晰,声音洪亮,讲起话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老李讲得就是好,听了一辈子忘不了!”村民米素山的一句顺口溜引得大家大笑起来。

  “俺老李不仅要宣传好十九大精神,还要贯彻好。下一步,我要扩大民俗博物馆的面积,增加展品种类,让更多的人来参观,就像十九大报告说的: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老李的一席话,引得村民连连叫好。

  据了解,宁晋县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入挖掘乡贤文化精神内涵,在全县每个村中推选2至4名有德行、有才华、口碑好的人为新乡贤,成立了1000余人的新乡贤队伍,着力培育文明乡风、民风、家风。近期,该县县委宣传部利用这一资源,组织专人对千余新乡贤进行培训,充分发挥他们文化水平较好、群众威信高、语言朴实生动的优势,深入浅出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十九大报告说,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咱们老年人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苏家庄镇为新乡贤们提供了固定的办公场所——“乡贤和居”,桌椅、书报等设施一应俱全。10月27日,我们看到新乡贤赵计林正一手扶着眼镜,一手拿着一张河北日报,给七八位老人们讲解十九大报告。

  北鱼三村的新乡贤李文栋是从县医院党委书记职位上退下来的,他政策、文化水平高,能把十九大精神讲得更加系统,由此成了热门人物,不仅被邀请到各村宣讲,还被多所中学请去,为学生们讲解十九大报告,成为“编外政治老师”。(记者 邢云 通讯员 王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