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考河北地区招考职位分析出炉 省国税系统招考910人 人数最多

2017-11-01 17:05:05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71101152553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已开始报名,哪些岗位招录人数多,哪些岗位要求基层工作年限,哪些岗位对学历有特殊要求,长期关注公务员考试的华图教育日前给出了2018年国考河北地区招考职位分析,希望能对报考人员有参考价值。

  河北地区共招录1189人

  由职位表统计分析可知,河北地区(工作地点在河北,不含中央党群)计划招录公务员1189人,比去年增加18.19%,涉及职位564个,比去年增加7%,招录人数和岗位均创历史新高。河北地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招录1051人,涉及职位453个;参公事业单位招录138人,招录职位111人。

  从2018年河北各地市职位分析来看,保定、石家庄和唐山招考比重较大,其中保定和石家庄分别招录137人,其次为唐山招录128人。沧州、张家口、邯郸、廊坊和秦皇岛招录人数呈现均匀分布,邢台、承德及衡水招录人数差异不大。从招录职位上来看,石家庄以67个职位位居榜首,其次为保定和唐山,均为62个职位,沧州和秦皇岛分别为60个和56个职位,其他地市呈现均匀分布。

  省国税招录人数最多

  从招录机关来看,河北省国家税务局招录人数最多,共910人,其次为石家庄海关、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和银监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下同)分别招录50人、49人、45人,河北省气象局招录29人,位列第五。

  河北地区招考职位中,学历设置了八类要求,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共计招录1003人,所占比重为84%;其次为仅限本科,招录134人,占总招录人数的11%;本科或硕士研究生学历招录32人,占比3%。

  468个岗位对基层工作无年限要求

  河北地区的职位表中,有468个对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无要求,有28个职位要求基层工作最低2年,有68个职位要求基层工作最低3年。从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来看,有481个职位无限制,83个职位对此有所限制,包括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四种项目。

  河北地区职位仅有1个不限制专业,其余职位均有专业要求,且专业要求多样。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在河北地区职位表中,部分职位对报考者有性别要求,其中铁路公安局、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的大多职位适合男性,国家税务局部分职位要求女性。银监会、证监会、海事局的一些职位要求考生具备相应的英语水平,如大学英语四级。(记者 杨佳薇)

相关阅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